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周建科:副市长“失衡论”从何而来?
发布时间:2015-09-09 10:47:22来源:荆楚网

  2005年至2013年,陈善乐在担任句容市宝华镇党委书记、宝华新城管委会主任、句容市副市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多次收受他人财物折合人民币534万余元,为他人谋取利益。2015年8月4日,镇江市中级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十年,并处没收财产100万元。(9月8日新华网)

  俗话说“哀莫过于心死”,不管是干部所谓的“母亲生病”,还是“人情往来”,亦或者“心理失衡”,都不能成为贪污腐化的借口,不断的为自己寻找理由,贪污干部的“失衡”来源于哪里?

  “比上不足比下有余”,选择“为人民服务”的行业,人民没有亏待我们,虽谈不上“锦衣玉食”,却完全能够解决温饱问题;虽不能实现富可敌国,但是精神上的满足却足以弥补经济上的缺失。人生的追求不仅仅停留在物质层面,这是最基本的需求,而干部的工资待遇哪怕不高,但却完全能够满足,而后追求的精神境界,难道我们不能从至高无上的权力上获得?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我们总是在不断的羡慕别人,总是认为他人的生活才是好的,认为自己处于水生火热之中,或者是付出与收获不能成正比。然而我们认为商人光鲜亮丽,是不是商人也同样认为我们轻松惬意呢?

  《长征组歌》中有这样一句话:“苦不苦,想想红军二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生在红旗下,长在红旗下的我们,远离了战争的纷乱,远离了建国初期的贫穷,吃得饱穿得暖。即便干部工作同样有压力,即便干部工作被人民误解,即便工作开展难度越来越大,然而至少我们的工作稳定,至少不需要为了今天生意好不好而挖空心思。

  “对事尽职、对人感恩、对己克制”的座右铭造就了陈善乐句容市劳动模范、镇江市优秀共产党员的荣誉称号。讲排场、比阔气,忘却了尺度,使得陈善乐深陷囹圄。强烈的对比,加上“失衡论”的冲击,是不是让陈善乐从高高在上的沦为人人喊打的阶下囚更加的“失衡”呢?

  稿源:荆楚网

  作者:周建科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