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朱述耀:创建森林城市重在科学规划
发布时间:2015-09-09 15:18:57来源:荆楚网

  近日,到重庆学习考察,森林重庆所展现的绿色活力,让随行考察人员为之一振。

  进入重庆境内,公路两侧花草树木郁郁葱葱,排列整齐有序,交相辉映,连绵不断。我们来到全国惟一的国家森林城市标准化示范区北碚区,所见绿化层林叠嶂、集中连片、错落有致、规划有序,可谓处处见山、处处见水,宛若空中花园,真正体现了独特的山城特色。

  实地考察发现,北碚区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过程中,重点突出规划的龙头引领作用,坚持全域规划思维,按照规划一张图、审批一支笔、建设一盘棋的思路全力打造,使得整座城市形成了一个巨大的绿色系统。

  “绿色化”是全新的发展观,绿色是恩施最大的生态优势。恩施森林覆盖率高出全国40多个百分点;建成区绿化覆盖率、绿地率等主要指标均在30%以上,与国家森林城市评价指标标准相差不大。只要我们进一步科学规划,扩大绿色覆盖率,把州城创建成为国家森林城市指日可待。

  当前,全州上下正举全力推进“六城同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笔者认为,一方面,要切实巩固省级森林城市现有成果,城市园林部门要加强对绿化的养护,城管部门要加强对市民行为的引导与日常监管,让广袤的绿荫惠及于民;另一方面,城市规划部门要站在时代前沿,用全新的思维理念和战略眼光,在金桂大道、龙凤新区等地合理规划,突出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奋力打造出一座“森林新城”,既可弥补因历史原因老城区在绿化规划方面存在的先天不足,又可进一步提升州城的绿化率和城市品位。

  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让恩施更美丽。

  稿源:荆楚网

  作者:朱述耀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