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李娅:坚守信仰,是对烈士精神的最好传承
发布时间:2015-10-02 11:46:30来源:荆楚网

  9月30日上午,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来到北京天安门广场,出席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10月1日 新华网)

  今年是中国烈士纪念日设立的第二个年头,各地都在举行纪念烈士的活动。烈士是一个时代的英雄,一个民族不朽的精神财富。纪念烈士,须不忘英雄的无畏牺牲,珍视来自不易的和平生活,更需要如英雄般坚守信仰,做好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和传承者。

  有人说,我们生活在一个没有信仰的时代。那信仰是什么?其实它就如计算机的操作系统一般,是控制人的行为的思想理念。每个人都有信仰,主义是信仰,宗教也是信仰;无私奉献是信仰,追名逐利亦是信仰。看看如今的党员队伍中,有一心为民兢兢业业者,也有贪污腐败滑入深渊者,有坚守理想信念,与不良风气斗争者,也有随波逐流,甚至推波助澜者。这些不同都是源于不同的信仰的或者信仰发生了变化。

  烈士,作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先驱者,他们也有信仰,他们信仰共产主义,并愿为共产主义事业牺牲一切。正是因为有了信仰,先烈们可以视金钱为粪土,看富贵似云烟,痴情奉献革命事业。也正是因为他们如此坚守信仰,先烈们可以忍受世间最为残酷的刑罚,说出震撼人心的生命之歌“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书写惊天动地的人间大爱,“谁无父母,谁无儿女……我们正是为了救助全中国人民的父母和妻儿,所以牺牲了自己的—切。”

  共产主义,不仅仅是烈士们的信仰的,而且更应该是广大青年朋友、党员干部的信仰。共产主义是党和人民要为之奋斗的远大目标,可能需要几代人甚至几十代人的努力。但共产主义绝不是虚无缥缈的、不可实现的。先烈们用鲜血为信仰而战,换回了时代的和平和社会的快速发展,这是任何人都不法抹灭和辩驳的。

  坚守信仰,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是我们纪念烈士,对烈士精神的最好传承。英雄昨日的牺牲是为了共产主义事业,为了那些他们感受不到的更加美好幸福生活。我们今天的学习和努力,同样也要为了共产主义事业,去创造那些也许我们能够共享的更加和谐幸福的明天。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娅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