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婧蓝:副区长辞职“卖咖啡”只是一种生活选择
发布时间:2015-10-25 08:39:37来源:荆楚网

  这是40岁顾建伟的新事业。他从北京大学政治学系本科毕业后,一步步从无锡的街道办事员,升到北塘区副区长。就在今年初,他决定换个活法,重新开始。他跟人合伙成立无锡创客空间孵化器有限公司,由他担任总经理,然后创建了这家咖啡馆,10月20日开业。(10月23日 央广网)

  从副区长到咖啡店老板,这是一个转身,转身后,身份变了,那些耀眼的光环没有了。从稳稳的“金饭碗”到创业者,自然会有很多人想不明白,也想不通,好好的怎么就放弃了呢?对副区长的质疑声有,祝福声也有。

  我们不是副区长本人,我们只是站在了我们的角度去看待问题。在传统的为官即是光宗耀祖的理念里,为官成了一种象征,而忽略了为官也就是一种职业。职业不分贵贱也不分好坏,只需要在本职岗位干好自己该干的事。

  朝九晚五让人羡慕,但是副区长却想过一种不再是早上去单位附近的饭馆吃一个包子,一碗稀饭然后去上班的生活,他想过一下早上一杯咖啡,或者是欣赏别人喝咖啡的生活呢?他想要的或许就是我们不理解的。

  做自己很难,做自己想做的事亦难。尤其是北大毕业、副区长、年龄40岁这样一位年轻有为的官员,放弃现有的一切从新开始,选择很难。在挣扎中这位副区长还是让人佩服的,至少他“敢”,愿意为自己想要的生活改变一次。

  如果副区长抛去他的身份,辞职也就再稀疏平常了,择业观、就业观、价值观让选择多了很多路,面对辞职也不必一味地戴着有色眼镜,或许40岁正是开始第二次青春叛逆期,不求“高大上”只求心安,做自己喜欢的事,做自己想做的事,所以,换个工作只不过开始一段新的人生。

  有梦想都可以去追逐,何必紧揪住“副区长”不放呢?

  稿源:荆楚网

  作者:婧蓝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