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郭苏樱:“提速降费”首先要提的是大众信心
发布时间:2015-11-07 09:14:43来源:荆楚网

  5日,工信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张峰表示,在降价方面,目前已基本完成固定宽带所制定的目标。张峰强调,50兆和100兆带宽价格平均分别下降30%和20%,其余业务速率完成提速不提价,提高了性价比。如移动流量方面,月套餐49元至60元可包含2G流量。同时,他指出提速降费离用户期望还有差距,“速率能更快一些,价格能更低一些”,这是今后不懈努力的目标,提速降费会继续努力下去。

  一些网友对工信部的表态不够满意,表示没有感受到“提速降费”带来的优惠,或者感觉不明显,认为“提速降费”尚未落到实处。

  3日发布的“十三五”规划提到,“完善电信普遍服务机制,开展网络提速降费行动,超前布局下一代互联网”。可见“十三五”工作已将提速降费纳入通信工作重点。而一系列提速降费措施将运营商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也让大众在等待和观望中逐渐对运营商失去了信心。相关新闻和报道迎来的往往是用户的不满和怀疑,运营商百思不得其解,“提速降费”为何得不到用户肯定?

  不可否认的是,三大运营商确实采取了若干措施——例如提高光纤入户覆盖率,加紧扩大4G站等基础设施建设,这些都是运营商们对服务的不断完善。但从用户的反应来看,在电信普遍服务机制方面仍有很大的改进空间。措施数量不断增加的同时,运营商们更应考虑的是措施的效果,在社会效益和企业发展之间求得平衡。

  用户对产品和服务的认可,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基础。创新仍需加快脚步、加大力度,三大运营商应突破体制障碍,让更多用户切实感受提速降费带来的便利。

  稿源:荆楚网

  作者:郭苏樱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