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朱志:无法入眠的市长为何以前能夜夜好梦?
发布时间:2015-11-09 10:07:37来源:荆楚网

  到今天,丽江古城被国家旅游局严重警告整整一个月。在过去的一个月中,这座雪山脚下的古城,站在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作为市长的张泽军,也没睡过一个安稳觉。在他看来,这次事件对丽江的影响来说,丝毫不亚于19年前那场7 .0级大地震,而在震后这些年丽江旅游的快速发展,也让“丽江上上下下,迷失了方向”。近日,丽江市市长张泽军接受南方都市报独家专访,谈丽江解困之道。(11月9日《南方都市报》)

  以一场大地震来比喻被国家旅游局的通报,如此可见其震撼。然而当我们听闻着丽江当地市长在大谈特谈自己在被通报后没睡过一个安稳觉时,不知道这样的一种辗转反侧是否太过迟到?何不想想今夜的无法入眠恰恰就是因为曾经夜夜太过好梦呢?

  欺客宰客、出租车不打表、餐饮价格奇高、环境脏乱差等等问题,并不是国家旅游局第一次发现,相反很多去过丽江的游客都有切身的感受。既然如此,为何当初能够对该些问题视而不见,如今方才好似恍然大悟了呢?说到底不过是因为上级的严重警告,如若再不整改就面临被取消5A级景区的惩处罢了。

  青岛38元的一支虾让耗费巨资打造的好客山东形象荡然无存,现如今丽江方才回头来想想自己景区的品牌形象,这一份觉悟着实来得太晚。作为行政管理者,作为执法监管者,应当具备最为基本的危机意识,应当从一些具备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查起,应当从严从实做好每一名游客的投诉举报,让问题被扼杀于摇篮,而不是成天晃晃悠悠无所事事,待到上级即将从严惩处时方才“失眠多梦”。

  总而言之,监管应当早一点、快一点、严一点、实一点,如若总是等到病入膏肓之时方才重视整改,不知道会不会太迟。

  稿源:荆楚网

  作者:朱志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