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王桂江:高校发计生用品,无关乎纵容
发布时间:2015-11-13 08:51:34来源:荆楚网

  港媒称,浙江省卫计委早前宣布,将在未来一年中为该省128所高校全部安装计生药具自助发放机,高校学校可以刷二代身份证免费领取。此举受到了一些学生的欢迎,但也有校领导和学生认为,此举会暗示纵容学生性行为。(11月13日参考消息)

  高校里面卿卿我我搂搂抱抱早已不是什么稀奇事,对于异性的好奇和出于对“性”的好奇,高校同居早已是公开的秘密。每每周末高校旁边的小旅馆总会爆满。高校生在获取爱的欢愉的同时,如何加强自我保护?浙江省卫计委走在了前列,高校发放计生用品,无关乎纵容。

  近年来高校怀孕的事件频频见诸报端。因为怀孕流产者众,因为产子处置不当背负法律责任的亦不是屈指可数,谈恋爱是否一定能够步入婚姻殿堂,发生了性关系是否一定能够稳定住双发的关系?这些问题的答案都是未知的。既然结果不能确定,为何不在源头加以控制?

  前不久郑州某高校开设爱情心理课,课程安排供不应求,只因这一剂“心灵鸡汤”能够指导青年人树立正确的爱情观。爱她就要尊重她,爱她就要保护她,在尊重的前提下发生的事,多半是理性可控的。然而在某些特定情况下,女生也需要对自身加以保护,高校用这种不见面的方式发放,有效避免了尴尬。

  因为传统观念的限制,在公众场合大家不谈性,所谓谈性色变既是如此,总会有人觉着说公众场合说性是道德问题,然而伴随着近几年大学生怀孕率的上升、高校生艾滋病患者的增多,关于生殖健康知识和如何加强性的自我保护不得不被开到课堂,公众场合谈性,无关于道德。

  “若以水济水,谁能食之?若琴瑟之专壹,谁能听之?”依旧以保守的观念对待性的教育问题,受害的不仅仅是防护不当的大学生,祖国的花朵,也可能遭受猥亵。

  稿源:荆楚网

  作者:王桂江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