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方红城:国际社会联手打击恐怖主义刻不容缓
发布时间:2015-11-17 10:07:09来源:荆楚网

  二十国集团和受邀国领导人,以及国际组织领导人在工作会议开始前为巴黎恐怖袭击的死难者默哀一分钟。(人民网11月16日)

  针对法国巴黎平民所发动的大规模恐怖袭击,是对基本人权和文明秩序的公然、极端践踏。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一时间向法国总统奥朗德致慰问电,对这一野蛮行径予以最强烈的谴责,向不幸遇难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向伤员和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全球多地标志性建筑上,都点亮了象征法国国旗的蓝白红三色灯,悼念遇难者,在危难中与法国共同坚守。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声称对巴黎恐怖袭击事件负责,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们不得不高度警觉起来。这些残暴的恐怖主义行径,成为全世界共同面临的愈发严峻的挑战。世界发展不平衡,部分地区政局持续动荡,这两大根本问题不除,世界就难以有持久安宁。任何形式的激进主义都是危险的,只有和平与发展的阳光,才能彻底驱散恐怖主义的阴霾。斑斑血迹在警示世人,国际社会联手打击恐怖主义刻不容缓。

  恐怖袭击手段之残忍令人发指,恐怖组织发动袭击能力之强大令人震惊,这些都应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警惕。此次巴黎惨案,恐怖分子精心选择在人们警惕性最低的周五夜间发动袭击,一夜之间巴黎一百多名无辜民众罹难。这一悲剧,距离即将召开的巴黎气候大会仅有大约两周时间,其野心之大远非普通恐怖袭击可比。

  回顾今年历次恐袭不难看出,恐怖组织在全球范围内的猖獗呈愈演愈烈之势,国际反恐形势之严峻必须正视。在打击恐怖袭击方面,各国并非毫无进展。然而,全球反恐越反越“恐”的事实说明,仅凭个人或一国之力已难以遏制恐袭,国际社会必须联手打击恐怖主义。打击恐怖主义,还必须跳出“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怪圈,从铲除恐怖主义思想土壤入手才有望标本兼治。恐怖主义是人类文明的一颗毒瘤,是全人类的公敌,在恐怖主义面前,没有人是安全的。我们应携起手来,共同打击恐怖主义,不能让巴黎悲剧重演。

  法国总统奥朗德宣布法国全境进入紧急状态,关闭边境,团结一致打击恐怖主义。中方也表示要坚定支持法方维护国家安全稳定,打击恐怖主义。为了你我的平安,面对邪恶的恐怖主义行径,不得不拿出最坚定的决心和最精诚的团结。接踵而至的恐怖袭击,仅靠单纯的守护已经略显苍白。当恐怖主义屠戮人道主义,我们需再一次回首的不仅是人性善恶的探讨,而是“地球村”该如何携手反恐、遏制暴力的智慧和路径。

  稿源:荆楚网

  作者:方红城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