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扬清风:以“问责”促“尽责”交满意“答卷”
发布时间:2015-11-27 08:14:49来源:荆楚网

  11月24日,湖北省加强政府部门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集中评议大会在汉召开,公安、民政、人社、国土、住建、水利、卫生计生、地税等8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对今年履职尽责情况交上了一份“答卷”。市州基层代表、省级政风督查员对8个部门进行了集中测评。(11月25日荆楚网)

  今年,湖北对8个部门及其系统履职尽责情况开展督促检查。检查的重点是这些单位在严格依法行政、服务改善民生、转变工作作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等方面的情况,落脚点是推动部门履职尽责。整个活动动真碰硬,以“问责”促“尽责”,各部门必能交出满意“答卷”!

  电视问政“期中考”让曝光的一个个事件,一个个问题,让8个部门主要负责人红了脸,出了汗。知耻而后勇,各部门迅速开展问政问责,启动整改活动。一年来,省公安厅共查处违纪违法案件184起、239人,问责1015人;省卫计委处理责任人1472人,其中移送司法23人,党纪政纪处分291人,组织处理1158人,处理违规金额2089万元……8部门共问责3000多人。

  一串串数字让人触目,令人心惊,但也是问政问责的成效所在,是在“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湖北问政问责没有开“空头支票”,没有走过场。问政,更要问责。通过问责让各部门对责任不明、推诿扯皮、工作缺位、监管不力、“惰政”、“怠政”等问题得到整改,从而形成严格依法行使权力、严格责任追究的长效机制。

  督查履职尽责,整治庸官懒官,就得用好监督问责的武器,严格执纪,敢于动真碰硬,向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等不良行为“开刀”,从而培养一批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真正为民用权、为民谋利、为民造福。

  稿源:荆楚网

  作者:扬清风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