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云舒:官员念“经”戴“咒”不如一心为民
发布时间:2015-12-11 15:03:07来源:荆楚网

  在蒲志安被调查的那段时间,边飞心神不宁,担心被蒲志安牵连出来,但他不是主动向组织交代问题,而是找所谓的“高人”给他念咒画符保佑他。2013年10月底,组织对边飞采取调查措施,当拆开其随身的3个小红布包时发现,里面是画着符咒的黄纸,内容为“蒲志安永久绝败”、“保佑边飞化恶成祥”等字句。(12月10日人民网)

  长期以来,诸多官员信仰所谓的风水大师、捐赠巨额善款都已不是新闻。对这些官员而言,所谓的“符咒”、神明可保他们一世荣华。但事实上,即便是念“经”戴“咒”,如果不能一心为民而只顾自己贪腐享乐,终究逃不脱法网恢恢。

  应该说,县委书记对于一个地方而言已算是手握实权的“一把手”。在古代,这样的位置应当称为“父母官”。然而,“父母官”不能为子民谋福利,反而将利益收入囊中,并且大行念“经”戴“咒”的歪门邪道,即便不看是否贪污受贿,是否“后宫三千”,单是大念“风水经”就已经足以将他从高位上拉下马。对党政干部尤其是握有实权的政府官员而言,不求提升政治素养,一心只求“符咒”、金科玉律的保护,怎么还能做好人民公仆?

  十八大以来,中央对“四风”等问题呈现“打虎灭蝇”高压态势,那些所谓的“牛鬼蛇神”自然也不在话下。但是,官场的“风水病”为何总有“患者”?对党和政府而言,党性意识淡薄、不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是政治信仰“出轨”,会让心中的“鬼”乘虚而入,落入“四风”的“迷宫”。官员一旦染上“风水病”,无一不是肆无忌惮的贪污受贿,深陷信仰“迷宫”不能自拔,只能通过所谓的“风水”来洗刷罪行,以求神拜佛为主业,视“护身符”为命,从而让自己离党和人民越来越远,最终身陷囹圄。

  我们常说,为官之道,在于造福一方,为官之责,在于服务民众,为官之德,在于以德服人。对于一个“父母官”而言,如果不能坚定自己的政治信仰,就一定会信仰“出轨”,如果不能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就一定会成为政治信仰的“蠹虫”,最终只会面临被清除出政治队伍的命运。所以,身居官位,若不能一心为民,再怎么“心诚”地念“经”戴“咒”都是徒劳。

  稿源:荆楚网

  作者:云舒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