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祖敏玉:“办证跑9次”是官僚作风的“写真集”
发布时间:2015-12-21 15:33:38来源:荆楚网

  “这事发生在全县整治作风问题期间,作为主要负责人,没有尽到职责管好干部,我深感内疚。”近日,甘肃省张掖市临泽县房管局局长宋国弼在谈到本局干部赵克兵慢作为、乱作为问题时惭愧地说。赵克兵因为在办理房产证时存在行政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受到党内警告和行政记过处分。宋国弼和分管副局长李克军在全县范围内被通报批评。(《中国纪检监察报》12月20日)

  老百姓走进政府服务大厅,心里怀着对政府的信赖,对公职人员的尊重,他们因为各自的生活琐事已经心急火燎,这时非但得不到安慰,反而要受到办事人员的故意刁难、推诿拖沓、态度粗暴,那么政府在百姓心中会留下什么印象,他们又会如何评价公职人员的素养?

  一位退休教师办理房产证前后跑了9趟,老人年岁已高,这前前后后的9趟往返,让老人伤透了心,赵克兵对老人不一次性告知、爱搭不理、态度刁蛮,他这样做有悖于人民公仆的称号。刚被查处时,赵克兵还在为自己找理由,说是为了严把审查关。审查固然需要一丝不苟,但是一次审查看不出老人家需要的材料,缺少的证件吗?需要一点一点的“挤牙膏”式的告知吗?赵克兵还曾安排工作人员向老人乱收费,索取交易手续费和测绘费,侵害老人的合法权益。真是有权任性,不把人民的利益当回事。这样的人不配当人民的公仆,不能代表政府的形象。

  安民为立国之本。对于饱受办事难办证难等问题困扰煎熬的老百姓来说,严惩赵克兵的做法无疑是给他们送来了“及时雨”。安民,除了让百姓生活安定,衣食无忧,也要让他们心安心定,心理得到慰藉。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总理提出“大道至简,有权不可任性”。 笔者认为,要改变老百姓办事难,办证难,还得从转变政府职能、简政放权开始。作为公职人员,要切实为人民着想,不可“拿着鸡毛当令箭”不把百姓的利益当回事。有权有作为,有权不任性。应该是每一位政府公职人员的共同追求,只有这样,人民政府才能真正为人民。

  稿源:荆楚网

  作者:祖敏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