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余东:“率先小康”让“好日子”迎面而来
发布时间:2016-01-28 09:36:16来源:荆楚网

  《湖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提出:全面推进“五个湖北”建设,加快推动“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进程,在中部地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力争在全国发展方阵中总量进位、质量升级,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奠定坚实基础。(1月28日荆楚网)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彰显出党和政府为了“老乡”幸福的担当。“率先小康”更是湖北全体干群的决心和信心,是荆楚大地最铿锵有力的共鸣。小康在群众眼中就是有好日子,收入提高了、生产发展了、环境改善了、社会和谐了,大家都在朝着这个目标奋斗。

  在王国生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省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十个确保”目标如期实现,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出列,贫困县全部摘帽。这一目标蕴含着百姓将享受到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这是群众对好日子的朴素而又实际的愿景。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中国成立以来,“让全体人民过上好日子”的在一脉相承中不断递进、丰富。《东方红》唱到的“为人民谋幸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成为全党的共同追求;“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强调要“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科学发展观”强调“以人为本”;“让全体人民过上好日子”是“以人为本”执政理念的丰富和充实,是每一个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湖北实施,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2016将是鼓舞全省人民攻坚克难、改革创新、团结奋斗、扎实工作,努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两会”是为加快建设“五个湖北”、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的总动员。“力争全年实现147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稳定脱贫”更是荆楚底气十足的宣言。

  厚植创新发展新优势、厚植协调发展新优势、 厚植绿色发展新优势、 厚植开放发展新优势,推进富强、创新、法治、文明幸福湖北建设……这一系列的目标需要激发湖北干群的共鸣,引领湖北人民思想潮流、凝聚湖北干群的强大力量。作为群众利益的代言者、人民权利的体现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肩负为民众谋求“好日子”的责任,承担着为民“解读”愿景,为荆楚“率先小康”献计献策的责任。找问题、不足、缺点,想主意、出点子、谋发展,凸显的都是让荆楚更强大,让老百姓生活更富裕、更幸福、更和谐的不懈努力和追求。

  使命在肩,谋定而后动,“干一寸胜过说一尺”,接下来的就是“甩开膀子干”。全省党员干部要用把工作干好、把事业做精的信念;敢啃硬骨头,敢涉险滩的勇气;不纠结,不争论的务实;不虚度,不逃避的觉悟;不松懈,不彷徨的执着,齐心协力,开拓进取,扎实工作,“率先小康”的目标定会真真切切“让全体人民过上好日子”。

  稿源:荆楚网

  作者:余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