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罗萍:拳拳之心为企业,殷殷之情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6-01-29 17:52:28来源:荆楚网

  1月28日,省领导李鸿忠、王国生、杨松、李春明、王晓东、傅德辉、梁惠玲,与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道,专程赶来与10多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座谈,面对面共话发展,倾听意见建议。

  企业事,了然于胸;企业忧,牵挂心头。“两会”中的省领导顾不上休息,挤出时间与企业家代表们座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企业家的意见建议。他们以拳拳之心关注企业,殷殷之情帮助企业,将横亘在企业发展之路上的难题一道道破解、一点点拆除。

  要建立有效的沟通协调机制。企业是市场经济的主体,企业家是推动企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湖北有着悠久的重商文化传统。近几年,全省上下大力营造亲商、利商、留商、暖商、敬商、懂商、悦商的浓厚氛围,让企业家、特别是民营企业家受到应有的尊重,更加安心、舒心、开心地投身企业发展。崇企重商、先商后政,企业家坐前排、领导站后排,已成为各级党委、政府公务活动中的常态。

  要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通过报刊、电视、网络等载体,大力宣传优秀企业和企业家,特别是宣传企业创业创新典型,宣传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和奉献精神,宣传企业和企业家在实施“一元多层次战略体系”、推进“五个湖北”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在全社会形成理解、关心、支持企业和企业家的浓厚氛围。

  要营造宽松有力的政策环境。“企业兴、则城市强。”政府与企业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企业作为创造社会财富的主力军,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市政府要着力营造更好的政务、政策、生活、生态和法治环境,为企业科学发展、转型发展、长远发展当好坚强后盾。企业是财富的创造者,是城市的“摇钱树”“聚宝盆”。企业家是创业创新的开拓者、实践者、领军者,不仅是纳税大户更是最响亮的金名片,极大地提升了城市形象,增添了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企业发展的困难,就是政府服务的方向。各级党委政府以及社会各界要大力关心支持,为企业发展和企业家成长创造良好条件。

  稿源:荆楚网

  作者:罗萍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