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李超:两会“晒账本”赢得群众心
发布时间:2016-01-29 09:46:50来源:荆楚网

  昨日,湖北省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预算草案提请省两会审议和讨论。今年省级预算进一步突出了保障重点,优化了支出结构,将全面保障各类重大改革实施所需资金、、保障重点项目所需资金,省本级三公经费预算今年下降14.4%。(1月28日荆楚网)

  “三公”经费是指政府部门人员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字里行间渗透着公款字样,与政府紧密相连,随着中央八项规定的深入落实,反“四风”强势推进,以及公车改革的实施,“三公”经费预算将进一步减少,这无疑是向群众传递了好声音,给人民带来了新福音。

  减少“三公”经费是增民利、得民心的好举措。众所周知,没有公开就没有监督,没有监督就容易膨胀,为所欲为。此次两会政府晒“账本清单”,条条严谨,句句清晰,大大缩短“三公”经费,让群众对政府开支的来龙去脉一清二楚,让群众的热情高涨,信心满满,这一惠民政策无疑是在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打造了更加开放、文明、和谐的阳光政府,同时提高了党在人民群众中的执政力与公信力。

  此外,减少“三公”经费,也体现了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俗话说,“成由勤俭败由奢”,纵观历史,一个不秉承勤俭节约优良作风,不奉行廉洁清贫的国家是难以兴旺发达,欣欣向荣的。因此政府花销应与家庭过日子一样,各项工作都要精打细算,明白什么钱该花什么钱不该花,设好关卡把好关,把有限的资源用在刀刃上,设身处地为群众谋福利。

  李克强总理曾强调“要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政府就要过紧日子”。的确,政府的资金取之于民就应用之于民,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让政府作为廉洁的传播者、示范者、实践者,当好“领路人”,要让群众成为真正的第一发言人,因此,奉行节约,遏制腐败,让社会吹起和谐之风。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超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