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孙家留:座谈“春风”为民企发展“助力”
发布时间:2016-01-31 08:56:28来源:荆楚网

  匆匆忙完“省两会”的当日议程,李鸿忠、王国生、杨松等省领导,专程赶到武昌东湖宾馆与10多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座谈,面对面共话发展,倾听意见建议。“室外寒意袭人,室内温暖如春。”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主动与民营企业家对话,送去的不仅是关怀,更是肯定和支持。

  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这一举动不是惯例之举,而是出于真真切切对民营经济的关心和重视。虽然湖北省民营企业在逆势中奋进,取得了很好的发展,占据着湖北经济发展“半壁江山”,但是在经济“新常态”下,在很多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经济发展降速换挡的趋势下,民营经济发展的问题依然不少,困难依然不小,形势依然不可乐观。可以说,湖北省民营经济在过去的一年里,是在“寒流”中发展。因此,在这种背景下召开的民营企业座谈会,尤其是省领导的亲自参加,为民营经济发展吃了一颗“定心丸”,注入了“强心剂”。

  此次民营企业家座谈会的召开规格之高,领导之重视,政府之表态,态度之坚定,足以可见政府对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视程度和对民营经济发展的鼓舞力度。可以说,此次座谈会为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送去了一股“春风”,暖了民营企业家的心,助力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更好的发展。

  春风送温暖,坚定发展心。此次座谈“春风”首先坚定了是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的信心。座谈会上李鸿忠书记开门见山,肯定民营经济对湖北经济发展的重要贡献,直接把民营企业家称为企业家“老大”,大力鼓舞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的发展。王国生省长表示,全省各级政府将继续秉承“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为各位企业家更好地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省委、省政府的一番重诺,为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的未来发展坚定了信心。

  同舟共济送服务,助力民企大发展。此次座谈会“春风”终将助力民营经济更好发展。座谈会上,省委、省政府已然作出承诺,愿意同舟共济,共度难关,为民营经济发展全程提供服务。接下来政府就要履行承诺,做出相应的举动,让座谈会成果行之有效。政府要增强服务意识,优化服务水平,为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的发展提供各种优质的服务,比如资金、技术、规划等服务,用实实在在的服务,真真切切的关怀,助力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更好更优的的发展,增加民营经济在经济发展中的贡献率,助推湖北经济全面快速发展。

  “无工不富,无商不活。” 此次民营企业家座谈会正是政府亲商、利商、留商、暖商、敬商、懂商、悦商的重要体现,民营企业要秉承座谈会精神,坚定信心,全力发展民营经济,为湖北省经济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稿源:荆楚网

  作者:孙家留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