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陆敬平:十元上趟厕所,不能拆迁了事
发布时间:2016-02-22 08:59:51来源:荆楚网

  20日,黑龙江居民孙某向东北网反映,2月9日(大年初二),孙某在海南省三亚市一浴场附近游玩期间,其父亲要上厕所,结果被收了10元钱洗手间使用费。对此,三亚相关部门回应,涉事洗手间系违建,将依法立即拆除。(2月21日东北网)

  “天价虾”、“天价鱼”、“天价盒饭”、现在又出现个“天价如厕”,屡屡曝出的旅游乱象,让广大游客和监管部门情何以堪?此类现象虽然不多,但影响极坏。

  大家知道,人都会有三急。出门在外,谁也不能把厕所背在身上。再说厕所应属城市和景区的基本公共设施,应由政府或景区建设。如果那个地方出现如厕难就说明当地在建设规划和投入建设上存在不足,应该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加以改进。

  还回到这件事来说,本来十元上趟厕所就让游客很不爽,谁料更让游客不爽的是,向当地进行投诉。先是三亚市吉阳区相关负责人告知孙先生,并没有发现收费如厕行为,随后孙先生又提供了详细的位置,并再次拨打了投诉电话和市长热线。“18日中午,089812345市长热线给我的回复是,经过调查得知,酒店是为了保障住房客人使用厕所,并且考虑到过年期间用水成本高,所以在初一至初六收取非酒店客人使用厕所的费用(10元一次),经过协商酒店愿意退还收取的费用。”好在最新回应说涉事洗手间系违建,将依法立即拆除。既然是违章建筑,又私自乱收费,理应拆除。只不过令人担心的是,事发地本来厕所就少,现在还要拆除一个,假如游人尤其是老人孩子内急找不到厕所咋办?因此说,仅是拆迁远远不够,还应该采取相应措施,增加厕所等公共设施建设,真正做到便民利民。

  其次, 作为一个地方管理者,谁也不想出现负面新闻,但是,如果仅是亡羊补牢甚至遮掩搪塞,只能是治标不治本,肯定会按下葫芦浮起瓢,负面新闻不断。只有从源头抓起,做到未雨绸缪,防范于未然,并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打造健康优良的旅游市场,才能赢得广大游客的点赞,吸引更多的游客,促进本地旅游业做大做强。

  稿源:荆楚网

  作者:陆敬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