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水洪波:唯有实干,方能笃行
发布时间:2016-02-29 10:07:28来源:荆楚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一次会议上强调,既当改革促进派、又当改革实干家,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敢于担当的就是促进派,把改革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干出成效的就是实干家。(2月24日《人民日报》)

  全面深化改革,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方面,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全面小康目标的实现。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改革举措出台的数量之多、力度之大前所未有,抓落实的任务之重、压力之大也前所未有。要把改革继续向纵深推进,就必须增强推进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员干部要怀揣着复兴梦想争当改革“实干家”。全面深化改革的任务越繁重,就越要努力用实干家的实干创造出改革的实绩。

  改革的决心和信心要用行动和效果来检验,就像行驶在高速公路上的汽车,不能只踩油门,而不挂档位。改革“实干家”就是在实践中,把改革抓在手上,落实到基层中去,落实到群众中去,干出成效,让群众共享发展的成果。我们的所有成就,都是干出来的。这里的关键,就是真抓实干。如果落实工作抓得不好,再好的方针、政策、措施也会落空,再伟大的目标任务也实现不了。

  “扭住关键、精准发力,敢于啃硬骨头,盯着抓、反复抓,直到抓出成效”,是重要方法;“遵循改革规律和特点,建立全过程、高效率、可核实的改革落实机制”,是重要保障。此次会议强调抓主体责任、抓督办协调、抓督察落实、抓完善机制、抓改革成效、抓成果巩固,就是要建立改革落实机制,推动改革举措早落地、见实效。

  笔者认为,促进派和实干家是相辅相成的,党员干部要怀揣着复兴梦想争当改革“实干家”。这是检验着每个干部的思想品质、工作作风和实际能力,也是考察和选用干部的重要依据。亲自抓谋划、抓部署、抓督察、抓落实,才是实实在在的行动。防止弄虚作假,搞形式主义,要科学进行责任分解,把目标任务分解到部门、具体到项目、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以责任制促落实、以责任制保成效,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对中央提出原则要求的结合实际细化实化,才是推进改革落实的管用办法。

  稿源:荆楚网

  作者:水洪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