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王君莉:两会“半边天”不放假诠释担当精神
发布时间:2016-03-08 16:25:47来源:荆楚网

  都说“妇女能顶半边天”,此话不假。3月8日,参加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和女委员们将在北京度过“三八”妇女节,在属于自己的节日里快乐履职,把为国家建言献策,为普通百姓传递心声,当做自己最好的节日礼物。(3月8日荆楚网)

  早在上个世纪五十年代,毛主席就提出“妇女能顶半边天”的口号,现在妇女同志的社会地位也越来越高。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来临了,广大妇女同志能够享受半天的假期,但是对于参加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来说,为国家建言献策、传递百姓心声是她们最好的节日礼物,妇女节履职不放假更诠释了担当精神。

  全国政协委员李仁真为湖北内陆自贸区奔走呼吁,全国人大代表罗功英呼吁政府、社会各界多关心福利院老人,给李克强总理带一瓶“丹江水”的全国人大代表辛喜玉又为库区人民的交通问题呼吁……诸多代表、委员虽然是妇女,但是不忘全国人民的整体利益,她们的奔走呼号是妇女节最响亮的声音,是妇女节最贴心的祝福。

  其实,全国人大代表及委员无论男女,都用责任和担当诠释着自己的身份。不只是妇女节不放假,就连其他假期甚至春节都不去休息,“白加黑”“五加二”是他们中不少人的工作状态,正是无数个勤勤恳恳地日夜累加在一起,才能掌握基层信息,才能为百姓发声,才能建言献策。

  此外,两会“半边天”不放假也给予广大领导干部启示。在为官道路上,不该总想着还有什么权利没有使用,更多的是该想着还有多少责任需要承担。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不求干出多么轰轰烈烈的事,只要在一点一滴中时刻为群众服务,就是最大价值的体现,不只是假期问题,在解决群众问题,发展地区经济方面都是如此,这样一来,好的环境才会得以构建,百姓的好日子才会越来越长。

  稿源:荆楚网

  作者:王君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