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王晓璇:“三镜说”为中国经济发展正名
发布时间:2016-03-11 08:39:55来源:荆楚网

  当前社会上有一种声音在唱衰中国经济,认为中国经济硬着陆不可避免。我认为中国经济是不可能硬着陆的。这种“硬着陆”的说法一定会落空、破产。对于唱衰中国经济的论调,我有个形象的比喻,一种是戴墨镜看,一种是戴近视镜看,一种是戴偏光镜看。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的经济发展一直备受世界瞩目。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创造了令世界惊叹的经济发展奇迹。如今,中国经济发展进入增速换挡期,步入发展中高速、产业结构优化、新动力形成的新常态。但是,这样的变化在一些人看来却是中国经济“硬着陆”的表现,开始唱衰中国经济。近日,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用“三镜说”有力地驳斥中国经济“硬着陆”的说法,为中国经济发展正名。

  “三镜说”形象地描绘出了唱衰中国经济者的不同“症状”。一些人带着“有色眼镜”,一直不看好中国经济发展,此次遇到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他们自然会抓住这个变化,自以为是的发表评论;一些人带着“近视镜”,只能看到近期中国经济发展增速的放缓,却看不到中国增速调整是出自长远考虑,是为了国家经济健康可持续的发展,看不到中国经济发展的潜力;一些人带着“偏光镜”,只看自己想看的方面,抓住中国经济发展的个别问题不放,以偏慨全,唱衰中国经济。这三种人虽然带着不同的“眼镜”,但他们的本质是一样的,都是别有用心地在世界上破坏中国形象,妄图阻碍中国经济的发展,但他们的阴谋终将“破产”。

  “三镜说”有力地驳斥了中国经济“硬着陆”的论调。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用一系列具体的数字有力地证明中国经济发展的增速虽然放缓,但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增量却非常可观。中国经济增速虽然放缓,但是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率却在提高。中国产业结构的不断优化调整为国家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中国经济发展动力的转换为国家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补充了后劲;中国改革的不断深化、创新能力的不断增强为国家经济的可持续发展释放了活力。在未来,中国经济必将行稳致远,用现实让中国经济“硬着陆”的论调落空。

  “三镜说”幽默地提醒了唱衰中国经济者要摘掉“眼镜”。这些人之所以唱衰中国经济是因为他们带了三种“眼镜”,这些“眼镜”挡住了他们的视线,左右了他们的观点。李鸿忠书记用“三镜说”形象的指出了他们的问题,并幽默地提醒他们应该摘掉“眼镜”看中国。当他们摘掉“眼镜”,客观地看待中国经济,以发展的眼光看待中国经济,全面地看待中国经济,他们就会发现中国经济还有无穷的潜力,还有不竭的动力,还有蓬勃的活力。

  “三镜说”为中国经济发展正名。当前,世界发展环境严峻复杂,但中国一直对国内经济的发展抱有清晰的认识,能够发现自身发展存在的问题,并通过改革解决问题。中国经济增速换挡就是最直观的证明。李鸿忠书记的“三镜说”高屋建瓴的总结了中国经济发展的现状,在中国经济“硬着陆”论调面前,为中国经济发展正名。相信,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将再次创造世界奇迹。

  稿源:荆楚网

  作者:王晓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