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霍计武:争做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排头兵”
发布时间:2016-04-05 17:40:41来源:荆楚网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在河南调研时强调,要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伟大胜利提供坚强保证。那么,在传统基层党组织向基层服务型党组织转变的新形势下,身处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该如何发挥作用,争做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排头兵”,助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呢?

  两学一做,争做合格的党员干部。每位共产党员在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那一天起,就要举起右手,按照党章庄严宣誓。这就要求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时刻遵守好党章这个总规矩,自觉用党章规范言行,坚决纠正个人主义、自由主义、分散主义。同时,要与时俱进地学习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系列讲话精神,通过学习,更好地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从而实现党员思想从“要我做”到“我要做”转变的重要手段,将党员党员的行为从内化于心到外化于形,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

  目标明确,争做明白的党员干部。提及人生目标或者人生观,可能每个人都会觉得是老生常谈的话题。而这个老话题,却是每个人,特别是共产党人一生中每时每刻都在回答、不能回避的永恒课题,也是践行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必须具有的思想根基。作为直接服务于民的基层党员干部,应该树立正确的理想观、职业观、金钱观、名利观、苦乐观、道德观、成才观、幸福观,远离理想渺茫论、理想无用论、理想实惠论等不健康思想的腐蚀,把人生理想建立在党之所求、国之所需、民之所盼基础上,做一名政治上明明白白的党员干部。

  继承发扬,争做优秀的党员干部。近日适逢清明时节,我们除了要祭祀先祖,也不能忘记缅怀先烈。在中国这方热土上,有无数仁人志士,为了民族的解放、国家的独立和人民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一篇篇悲壮激越的历史篇章。是他们用生命换来了祖国繁荣的今天,虽已时过境迁,但革命先烈的英雄模范事迹、无畏革命精神将永存于我们心中。广大基层干部当接过他们手中的接力棒,继承和发扬好革命先烈开创的“革命精神”,并时刻践行于我们的日常工作生活中,继续在中华民主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继续前行,兢兢业业,创先争优,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党员干部。

  求真出新,争做出彩的党员干部。责任担当是党员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可以说,责任比能力更重要,敬业比水平更重要。因此,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应主动强化责任担当,面对问题不懈怠、不搪塞,面对困难不胆怯、不后退,以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舍我其谁”的气慨,敢抓敢管,敢于担当。主动强化求真务实,以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坚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抓紧快干,盯着问题做工作,在求实务实落实上下功夫。着力于提高创新能力,在爱岗敬业、服务于民的日常工作中基于实际、大胆探索,力做尽责有为、求真务实、造福于民、事业出彩的党员干部。

  稿源:荆楚网

  作者:霍计武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