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霍计武:创新务实助力农村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5-06-08 09:56:47来源:荆楚网

  全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5日至6日在杭州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做好“三农”工作关键在农村基层党组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问题导向、抓好责任落实、加大保障力度,全面提升农村基层党建水平,为促进农村改革发展稳定、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坚强保证。(6月7日新华社)

  作为一名来到农村基层一线、被党和人民寄予厚望的大学生“村官”,如何在服务期内发挥自身优势,创新服务模式,积极协助村“两委”开展农村基层党建进而助力当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是摆在每一个大学生“村官”面前必须要思考的问题。

  谦虚谨慎正态度,以“小学生”务实学习。在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方面,“村官”相对来说知之甚少,还是“小学生”。到村任职后,我们要放下优越感,以谦虚谨慎的态度向村干部学习、向老 “村官”学习、向群众学习,取到工作“真经”,进入工作角色,打开工作局面。

  锐意进取做表率,以“领头雁”开拓创新。大学生“村官”要发挥自身年轻有为、理论水平高,敢想敢干、工作视野宽,勇于创新、接受新鲜事物快的特点,在深入调研、创新发展的基础上,力争在在党员学习活动中发挥好“辅导员”的作用,在宣传国家大政方针中发挥好“讲解员”的作用,在社会和谐稳定工作中发挥好“协调员”的作用,在引入“互联网+”开展党建工作方面发挥好“技术员”的作用,在群众创业致富中发挥“导航员”的作用。

  真抓实干创实效,以“孺子牛”注入活力。不管如何创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抓实干为人民造福都应是我们开展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于一名大学生“村官”来说,既然选择了“村官”,走进了希望的田野,就应该坚定决心、沉心附身,力争协助村“两委”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等方面积极投入、有所作为。

  对于处于身处基层一线的大学生“村官”来说,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大学生“村官”应该学习甘当“小学生”,创新力做“领头雁”,实干愿做“孺子牛”,进而直面困难、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在健康成长、锻炼提升的基础上,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添砖加瓦、注入活力,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贡献才智、奉献青春。

  稿源:荆楚网

  作者:霍计武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