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冉鹏:从严上发力,在“延”处见效
发布时间:2016-04-28 09:14:29来源:荆楚网

  近日,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陕西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4月26日央广网)

  全面从严治党,贵在驰而不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刘云山同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从严”,既是全面从严,也必须从严上发力;“延伸”,既是延伸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也必须在延伸中提升实效。落实好这一要求,需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以问题为导向,比照党章党规查找不足、明确方向,坚持学思结合、知行合一,从严上发力,在“延”处见效,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永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以“两学一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抓实“学”这个基础。要通过学党章党规,把党规党纪的权威性在全党树起来,重点是搞清楚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守住共产党员为人做事的底线。通过学系列讲话,领会好讲话的精神实质,担负起新形势下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使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真正学到精髓、做到实处。通过学习,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真正把存在的问题解决好,让基层党组织更加坚强有力,让党的根基更加坚实牢固。要抓好“做”这个关键。着力整顿不合格基层党组织,坚持和落实行之有效的制度。要针对新情况新问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改革创新精神补齐制度短板,真正使党的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严起来、实起来。同时,要通过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明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无论何时何处都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真正成为“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四讲四有”合格共产党员。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各级党组织和党组织负责人的主体责任。抓好主体责任落实,才能把学习教育抓实抓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因此,各级党委(党组)要担起组织和领导责任,组织好、实施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在学习教育中切实带好班子、管好党员,真正走前列、当先锋、作表率。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在学习上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对自身的要求上要更严一些、更高一些,带动广大党员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实,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在基层落地。

  党员是党的肌体细胞,党员合格,党才有力量。以“两学一做”为契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就要抓好软弱涣散党组织的转化,严肃党内生活,使基层党组织强起来。就要让广大党员通过学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真正做到自觉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讲规矩、守纪律,自觉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发挥好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

  稿源:荆楚网

  作者:冉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