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熊彦:把党员的信仰刻在心底

发布时间:2016-07-01 17:36:07来源:SRC-13

  今天,我们党迎来了第95周岁的生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建党95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继续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经受考验,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95年的历程,风雨交加,95年来,我们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团结带领下,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了永载史册的历史贡献。

  在8875.8万名党员群体中,有着这么一群老党员,他们“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诠释着共产党员信仰的力量,他们的名字叫做“常青党员”,他们让同样作为一名党员的我深深被感动、被震撼、被鼓舞。

  常青树,枝繁叶茂、四季常青,常青树代表着博大、稳重、长久不败,不论严寒还是酷暑,都能保持常绿,是因为他们的根扎的结实。

  古人说,黄山之美始于松。黄山之峰,虽是千秋万壑、绵延百里,但倘若没有黄山松这样的常青树在,也怕这山也没有了灵气,这峰也没了美感,可见常青树的力量,是多么的让人称赞,引人叫绝。作为一个名年轻党员,我们能学习什么?

  做一个阳光、充满正能量的人。我们的这些常青老党员身上,正是闪耀着常青树的力量,不论是跟社区建议并亲自去调研来严把低保关的老党员朱光继,还是维护公园公共健身器材的老党员刘东清,不论是每天护送小区孩子上学的老党员彭成万,还是助学26年的老党员陈静一等等老同志们,都是热情而又稳重,好客却不谦卑,亲切又讲原则,感人又让人敬意。他们每一个人,都是人虽职务退休、但党员身份没有退休,都是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从点点滴滴中服务百姓,发挥正能量,做个好表率。

  做一个勤奋、不忘初心的人。为什么他们能做到常青,只因一点,始终有一个身份——共产党员。以往我常常认为,模范好像离我很远,经过对“常青党员”的系列报道的学习,我深深地感受到,其实很多老党员都一直默默在践行着信仰,模范就在我们的身边。最近《人民日报》有个系列报道,“谈谈我身边的党员故事”,简单的故事之所以打动人心、温暖心田,因为字里行间流露出的是一个老党员始终不忘的入党初心,以及他们强烈的身份意识,岁月流逝,是党龄的增长,更是初心的守望。

  做一个正义,乐于付出的人。笔者的工作时间不长,细细回忆,身边真的有这样的常青党员!看过在连续暴雨冲毁公路时,退休党员拿着自己的数额虽不多、但饱含深情的特殊党费,要给被水冲毁的农村公路捐钱;看过在村、社区换届选举时,在当地威望高的老党员主动参与到换届监督中来,响应号召、宣传动员、一身正气,确保了换届选举的平稳有序。还有的老党员们,积极主动足额甚至超额缴纳党费,还非常关心年轻人的成长,备受感动。有的退休党员甚至放下儿孙绕膝前的天伦之乐,怀着对事业负责的胸襟,重返岗位,义无反顾,敢于担当。其实,常青党员,真的就在我们的身边。

  老党员是一面旗帜,也是一面镜子。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就应当向他们学习,学习对党的忠诚、对信念的追求、对事业的责任心、对身边百姓的情怀……学习他们的正风正气和优秀的品质,学习他们“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自觉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扎扎实实、不怕吃苦,拿出更多的精力服务干部、群众。

  不积小流无以至江海,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从老党员的事迹,可以明显的感受到,其实,能把点点滴滴的小事情做好,就是坚毅和信念的力量。作为一名年轻党员,要把根基打牢,把细节做好、做扎实,在需要我的时候主动站起来,成为一名组织上信得过和百姓中靠得住的青年党员。

  稿源:荆楚网

  作者:熊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