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别亚飞:在不忘初心中感受“红色气质”

发布时间:2016-07-03 15:50:39来源:SRC-13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七月,是一段火红的记忆;七月,更是一段火红的传承。哲学家康德说:“世界上惟有两样东西让我们深深感动,一是我们头顶灿烂的星空,一是我们内心崇高的道德。”95载风云岁月走来,共产党人在不同时期所散发出的“红色”魅力与气质,引领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披荆斩棘。他们从内到外都具有鲜明的“红色”特征:红色的信念、红色的理想、红色的内心、红色的旗帜……他们身上所表现出来的“红色气质”,让人热血沸腾,给人以力量 。

  “红色气质”是一种方向,更是一种气场。我们不仅要明白红色的力量,更要明白什么样的红色才最有力量。那些最有力量的“东方红”引领着无数共产党人奏响了一首首荡气回肠、响彻云霄的激情乐章。“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我一个,还有后来人”是战争时期共产党人的激情岁月,他们用热血染红了三山五岳;“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谈笑凯歌还”是建国时期共产党人的激情岁月,他们用汗水浇灌了赤县神州。在改革开放的年代,面对多元的利益格局、复杂的矛盾冲突、巨大的风险挑战,从“青山处处埋忠骨,一腔热血洒高原”的孔繁森,到“干革命就得敢闯”的焦裕禄;从“不带私心搞革命,一心一意为人民”的谷文昌,到如今争做“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班子的带头人”的百名优秀县委书记,他们就像群芳谱一样,在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竞相争艳、春意盎然。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用激情支撑实干,实干才更有点亮万家灯火的情怀;用实干燃烧激情,激情才更有“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力量。锲而不舍地坚持、义无反顾地向前,实干和激情彰显了“红色气质”的鲜明本色,同时也生动地阐释了时代要求的深刻内涵。“红色气质”是共产党人永葆青春的“护肤品”,一旦失去“红色气质”,我们就会在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的事业上长出“鱼尾纹”和“老年斑”,在“富于春秋”中成为“风前残烛”,在“锦瑟岁月”中“日薄西山”,正如塞缪尔·厄尔曼在《青春》一文中写道,“岁月悠悠,衰微只及肌肤;热忱抛却,颓废必致灵魂”。所以,只有时刻保持“红色气质”,对人民的艰辛上心、对群众的诉求入心、对百姓的冷暖关心,我们才能永远在建功立业的波澜壮阔中“风华正茂、意气风发”。

  宽阔是海的梦,雄伟是山的梦。沧海当前,必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砥砺奋进。七月,因将红色而更加血脉偾张,这是让广大党员干部重燃干事创业的激情,在为人民服务的伟大事业中朝气蓬勃,在建设“四个全面”的宏伟战略中热血沸腾,在共筑“中国梦”的浩荡风潮中欢欣鼓舞。

  稿源:荆楚网

  作者:别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