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李娅:党员用责任与担当筑起“防汛墙”

发布时间:2016-07-04 11:08:52来源:SRC-13

  连日来,湖北多次遭受暴雨侵袭,灾情、险情迭出。危急时刻,基层党员干部全部上阵,奋战在一线,他们用强壮的身躯、坚实的臂膀,救民于深水。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

  “雨水无情人有情”,在强降雨的不断侵袭下,湖北省武汉、黄冈、荆门等多地纷纷告急,这样的危难时刻,基层党员干部不顾个人安危,全身心投入到防汛救灾工作中。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

  不论是在什么地方,只有险情,只有群众需要,党员就会出现。在涵洞等低洼地方,有党员值守的身影,指引群众绕行;在江堤河堤边上,有党员巡查的身影,时刻反馈堤坝情况;在淹水区,有党员救援的身影,背着群众转移到安全地段;在江河湖的漫水区,有党员忙碌的身影,扛着沙袋一袋一袋筑起防洪墙。党员不顾危险、不怕艰辛,忠于职守,为的就是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不论是什么时间,只要一声令下,党员就立马冲到防汛救灾第一线。一天24小时,党员不间断地巡查在各个防汛的重点关口。白天一双雨鞋、一件雨衣,踩泥趟水不停巡查;夜间,一顶帐篷、两把长凳,轮流巡堤、轮流在堤边休息。为了确保及时发现,及时处理,预防险情的发生,各地还在全区或全市范围内统筹指挥,所有党员干部随时待命。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即便是凌晨12点,只要一个电话,党员干部立马出发,赶赴防汛现场,日夜奋战。党员顾不上休息,顾不了挨饿,为了就是尽量减少百姓的担忧,让百姓能睡个安稳觉。

  防汛救灾,党员冲在第一线。广大党员干部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摆在第一位,用铁的纪律从严从实、从细从小落实应急预案、人力安排、物资调配,在防汛时抢在人民的前面,在撤离时落在人民的后面。党员用自己担当和责任筑起了保护人民的“防汛墙”、“冲锋舟”,彰显了党的为民初心,演绎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是一种身份,更是一种责任与担当。这种责任与担当在党95年的奋斗史中演绎得淋漓尽致。如今,“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依然是不变的党员本色。虽然防汛救灾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但党员却同样是在用身体和生命去冲锋陷阵。当前,强降雨还在继续,党员依然在防汛救灾第一线。此时,除了祈愿天气能转好之外,更希望受灾地区的党员干部能注意安全,保护生命,如此才能带领群众一起,共同抗灾,并见证最后的胜利。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