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李兆清:“红色防洪堤”,彰显共产党员本色

发布时间:2016-07-15 14:57:33来源:SRC-13

  基层党组织就是“桥头堡”,广大党员就是“顶梁柱”。江苏南京市栖霞区龙潭街道上坝村党委向全体党员发出号召,要把“做合格党员”的旗帜插到防汛最前线。张家港市常丰村党总支委员、村委会副主任施文龙连续两昼夜坚守在排涝站值班,由于劳累过度晕倒受伤,醒来后又立即赶赴现场,被村里的干部群众赞为“常丰铁人”。(7月15日《人民日报》)

  今年的七月很不太平。洪水肆虐大半个中国,一些城市出现了内涝的情况。洪水未退,台风尼伯特又至,暴雨席卷沿海地区。众志成城,抗洪抢险,共产党员始终在第一线。不少地方的“红色防洪堤”,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本色。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共产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洪水面前,在暴雨面前,他们冲锋在前,带领着人民群众与自然灾害作斗争。

  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能体现共产党员的红色气质、使命担当。为堵住溃口而牺牲的老党员王能珍,被泥石流卷走的党员林新华,下水找溃口漏洞的党员柯善庆,坚持在一线指挥抢险的党员张敏,由于劳累过度晕倒受伤、醒来后又立即赶赴现场的党员施文龙,他们都是基层一线的普通党员。洪水、暴雨肆虐,他们以冲锋在前的姿态,在防汛第一线实施救援,努力降低自然灾害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的损失。“红色防洪堤”,是抗洪抢险第一线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是广大党员交出的践行“两学一做”的合格答卷。

  越是关键的时刻,越能检验出党员是否合格。中国有八千多万党员,每位党员都是党的形象代言人。履行党员义务,践行党员宗旨,落实党章党规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争做合格党员,每天都是一场赶考。自然灾害突如其来,党员冲在第一线,筑起了“红色防洪堤”,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树立了榜样。困难像弹簧,你强它就弱。遇到了困难,每个人都要有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勇气。在肆虐的洪水、暴雨中,有党员在,人民群众就有了信心;有党员在,人民群众就有了力量。抗洪抢险,形势很严峻,任务很艰巨,但只要我们万众一心、精诚团结,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儿。

  时代变了,但共产党员的为民本色没有丝毫改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在纪念建党95周年大会上,习总书记号召全党同志“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共产党员的初心、共产党员的本色,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洪水、暴雨的带来,是共产党员的考场。自己有没有坚持初心、坚守本色,抗击洪水、暴雨自然灾害的过程,就是交出答卷的过程。好在,基层一线的共产党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共产党员任何时候都是忠诚、可靠的。洪水、暴雨冲不垮共产党员的意志,冲不垮共产党员的本色。只要信念坚定,意志坚强,就没有我们战胜不了的困难。

  阳光总在风雨后,洪水、暴雨终将过去,但共产党员的考试不会结束。每位共产党员都应该以实际行动为身边人树立好的榜样,展现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彰显共产党员的为民本色。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兆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