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于静:地铁按时停运,铁杆球迷暗自叹息

发布时间:2016-09-08 08:51:06来源:SRC-13

  在9月6晚结束的世界杯亚洲区12强比赛中,国足在沈阳0-0战平亚洲排名第一的伊朗获得1个宝贵积分。外界对国足的比赛给予认可的同时,沈阳赛区的组织能力却似乎给远道而来的球迷“添堵”了。比赛结束后,沈阳部分地铁和公交按时停运,导致3万多名球迷滞留,围绕在球场外的黑车则趁机漫天要价,有司机开出了高于平时10倍的价格宰客,大量球迷只能缓步自发疏散。(9月7日央广网)

 

  中国足球屡战屡败,带给国人的除了失望还是失望,这种情况下还能不远千里,花钱买票去现场为国足加油的球迷绝对属于铁杆球迷。正是有了这群可爱的球迷,才让人看到了中国足球的希望。可是看看在我们的主场,球迷遭受了怎样的对待。

  国足与伊朗队比赛前,沈阳当地媒体曾报道,为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沈阳警方将出动1.2万名民警,全力做好比赛的安保工作。除加强对场区内外的排爆、安检、消防检查、交通疏导、现场秩序维护及社会面治安管控等工作,还将重点加强全市主要道路和区域的巡逻防控,并最大限度地降低赛事对市民出行的影响。

  如此看来,沈阳方面为保证国足主场比赛顺利进行确实下足了功夫,甚至连比赛可能对当地市民出行造成的影响也想到了,可怎么就没人为那些千里迢迢来为国足加油的球迷考虑过呢?当几万名球迷从球场走出,准备返回住处时才发现,公交车停运了,地铁站的大门也关闭了,球场周围的出租车坐地起价。

  想想当时的场景就令人心寒,球迷在自己的主场奉献了全部的激情,比赛结束后却有家难回,这颇有些利用完被抛弃的感觉。一般像十二强赛这样的重大赛事,临近的公共交通工具都会延长运行时间,以保证观众顺利离开。事实上,当天国足和伊朗队这场比赛结束时间并不算晚,比赛于7:30分正式开始,不到九点半就结束了,哪怕是周围的公交和地铁延长半个小时,也不至于让那么多球迷滞留。

  沈阳,号称中国足球的福地,国足唯一一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就是在这里。何为福地?我的理解就是天时地利人和,通俗地讲就是时机到了,条件成熟了,人心向背。国足耗费了整整15年的时间才重回亚洲区12强赛场,球迷的支持是最大的动力,最不该伤的就是他们的心。令人欣慰的是,前两场比赛,国足打出了以往比赛中不常见的精气神,得到了球迷的认可,可谁也没想到,在我们的主场,球迷竟然会遭此冷落。

  好在这只是国足的第一个主场比赛,今后,西安、武汉、昆明将相继承办国足剩下的主场赛事。希望这些赛区的组织方不要重复沈阳方面的“疏忽”,尽量把工作做得再细致一些,别伤了球迷的心,别为国足冲击世界杯添堵。

  稿源:荆楚网

  作者: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