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余东:媒体问政更要“问效”

发布时间:2016-09-22 10:26:42来源:SRC-13

  “这个把握很难吗,到底有没有明确的规定?”“整改什么时候能到位,我们需要具体的时间表?”9月21日上午,“督履职 强作为 促发展”2016湖北媒体问政节目现场,主持人连连发问,问政嘉宾更是与曝光单位相关负责人激烈交锋、刨根问底。(9月21日荆楚网)

  时下,媒体问政已经不再是新鲜事,只不过是形式多了、内容全了、问得更尖锐了,媒体问政已向多元化转变。然而,问政年年有,问题天天见。就如同明知道党纪政纪严厉仍有干部顶风违反一样,台上的干部们明知道媒体问政要出现部门的各种问题,仍有领导在台上被问得哑口无言、冷汗连连。看来,问责问效在下来之后仍然薄弱。

  这是公众最担心的问题:媒体问政之后相关问题能否得到有效解决,作风问题能否得到有效根治。那么,无论媒体问政时的表现好也罢、坏也罢,绝不仅是台上几分钟的表演,绝不是只在台上流冷汗、看红脸,更需要台下做足功夫,拿出真举措,敢于动真碰硬。

  在问到尖锐的问题时有的哑口无言,支支吾吾不知道该如何作答,一脸尴尬。有的是以后一定加强监管类的套话加身,这如何能让公众满意,如何能让群众对问题的解决放心。

  台上问政只是很短的瞬间,很小的舞台,也可能是领导们很难得尴尬。台下才是领导们挽起袖子,拿出勇气,将各种问题解决好,做好平时工作,防止出问题的最大舞台。问政不是目的、问责也不是目的,最终目的是要落到实实在在的效果上,让群众满意,得群众点赞。

  稿源:荆楚网

  作者:余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