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王传合:弘扬长征精神贵在积于“跬步”

发布时间:2016-10-22 11:14:02来源:SRC-13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指出:“伟大长征精神,就是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就是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就是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就是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就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10月21日新华社)

  每当提起长征精神,那一幕幕悲壮感人的画面,就会真实地呈现在我们面前:红军将士爬千山、涉万水、吃草根、咽树皮、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以不怕困难、英勇奋斗的大无畏精神,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荡气回肠的革命英雄主义史诗。万里长征始于足下,红军指战员凭着一双铁脚板,走过了两万五千里的征途,孕育了伟大的长征精神。长征途中许多耳熟能详的故事,就是对长征精神最好的的诠释。“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今天,我们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贵在积于“跬步”。

  积于“跬步”,就要坚定革命理想和信念。长征是人类历史上一曲壮丽的理想信仰史诗,当前,我们要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长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必须要弘扬好长征精神。要做到让长征精神发扬光大,最重要的就是要牢固树立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信念,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扎扎实实走好脚下每一步。

  积于“跬步”,就要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在新的历史时期,要坚持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履职尽责、担当奉献,彰显共产党人的人格魅力,努力争做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和改革创新的示范者与引领者。同时,始终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时时处处都坚持讲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

  积于“跬步”,就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还是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我们党领导和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最根本的就在于继承和发扬我们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因此,始终与人民群众同甘苦、共命运、心连心,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是我们的事业成功的保证。只有牢记红色记忆,让长征精神永存,才能够凝聚力量,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长征的伟大胜利。

  稿源:荆楚网

  作者:王传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