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殷建光:用长征精神决胜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6-10-23 08:43:48来源:SRC-13

  决胜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如何决胜?需要一种精神,这种精神就是长征精神,用长征精神决胜脱贫攻坚战,是传承长征精神,是弘扬长征精神,是丰富长征精神,是让脱贫攻坚战取得长久实效的关键。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讲话中指出,伟大长征精神,就是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就是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就是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就是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就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长征精神的五个含义就是今天我们脱贫攻坚战的五大精神力量。脱贫攻坚战必然胜利,必须不惜付出,必须一切从实际出发,必须金紧密团结,必须艰苦奋斗。

  脱贫攻坚战社会我们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任务,是我们走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关键一步,只有也必须在长征精神的引领下,才能走好,才能取得决胜。

  最近,河北省委、省政府召开河北省2016年脱贫攻坚奖表彰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以发动总攻的姿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在这里,河北有两个特点,非常亮眼,一是广泛动员全社会的力量,二是以发动总攻的姿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就是要弘扬长征精神的理想力量,信念力量,人民力量,团结力量,艰苦奋斗的力量,这是取得胜利的关键,全力以赴,才能取得全面胜利。发动总攻的姿态,就是勇往直前的姿态,就是必然胜利的姿态,就是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姿态,这样的姿态,才能必然取得总攻的决胜。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今天新长征第一步,我们必须全力把这一步走好。俗话说,万事开头难,但是,再难,我们也要攻坚克难,也好把雪山与草地踏在脚下,也要把娄山关、腊子口夺下。

  今天的长征比昨天的长征,虽然同样困难多多,但是,我们的条件也好多,河北提出了“四大力量”,要动员和用好企业家的力量,动员和用好科技工作者的力量,动员和用好对口帮扶的力量,动员和用好子女孝心扶贫的力量。这些力量聚合,必然成为河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力量。笔者期盼更多的地方也能够弘扬好长征精神,挖掘好自己的力量,那么,我们就一定能够在新长征路上走好精彩第一步。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用长征精神决胜脱脱贫攻坚战,走好新长征第一步,这是我们今天必须的使命担当。

  稿源:荆楚网

  作者:殷建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