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王德华:战争到最后伤痛是儿童

发布时间:2017-03-20 10:05:29来源:SRC-13

  战争不但毁了孩子的家园,天真无暇的童年,也毁了他们的未来。  战争到最后伤痛是儿童。

  镜头一

  3月10日,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发生两起自杀式连环攻击,共造成至少30人死亡。一名父亲抱着一名被炸死的女童,悲惨欲绝。叙利亚内战已经催生了480万注册难民,其中一半是儿童。教育体系的崩溃,也导致极端伊斯兰主义思想遍地开花。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幼小的生命成为人肉炸弹,难道是偶然的?

  镜头二

  3月17日,伊拉克城市摩苏尔的街头,一辆满载炸药的推土机冲进博物馆引爆炸药,四名伊拉克士兵牺牲、三辆悍马被摧毁,博物馆被夷为平地。惨烈现场如末日景象。一名儿童被抱了出来,血肉糊模。没有萨达姆的伊拉克人以为进入了天堂,没想到天堂只有死人。美国创造了伊拉克地狱,同时也打开了中东魔盒。

  镜头三

  美国2001年以打击基地组织为名,推翻了阿富汗塔里班政权。10多年过去了,美式民主在阿富汗水土不服,阿富汗不但成为世界最贫穷的国家之一,也成为最动荡的国家。该国鸦片泛滥成灾。有些儿童从出生起就有毒瘾,一生都要靠吸食毒品过日;有的成为毒品的运输者甚至是制造者。这样孩子、这样的的民族如何有未来?

  镜头四

  缅甸“3.6老街冲突”爆发后,原本应该在学校上学的孩子、随家人流落他乡。有的光着脚,有的穿着脏兮兮的拖鞋。他们住在四面露风的棚子里,吃的菜如同猪食。看到孩子们又圆又大的眼睛,看哭了不少人。以前看到躲避战乱的图片大都是黑人或者中东的白人,看到这些黄皮肤的人,触动更深。

  战火缭绕,满目疮痍,大地在呻呤,人民在生灵涂炭,苦难不知何日是尽头。每当看到这些战乱的地方,大人孩子无家可归,心就像刀扎一样!

  “宁为太平犬,不做乱世人”。生活在动荡的年代,能活着就是最大的奢望。还能有什么尊严?新中国成立以前的百年时间里,我们的先人生活同叙利亚、伊拉克这些国家的难民生活,难道有区别吗?

  世界多的是狂风暴雨,不同的是,有人挺身为我们挡住了。世界上哪里来的什么和平年代,只是我们生在了一个热爱和平且强大的国家。

  那些天天骂中国这不行那不行的,我想告诉你们,起码中国没有战争,没有恐怖袭击,不会让人民流离失所无家可归。虽然在食品安全方面真的不如意,但是大方面让每个中国人都感到自豪,“此生无悔入华夏”。

  感谢我伟大的祖国给予我安定富足的生活。很多人虽然不是大富大贵,但是可以安稳的过好每一天。只要你有一颗进取的心,就会有好的生活在等你。

  有国才有家,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看看这些照片还觉得抵制韩货、日货和我们不相关吗?这些苦难的孩子就是前车之鉴,支持祖国从每个人做起。我爱你祖国,是你给我一个安稳的家,中国加油。

  稿源:荆楚网

  作者:王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