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王鸣镝:教室变KTV实乃向权力献媚

发布时间:2017-04-26 08:57:55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南省宁乡县虎山特殊教育学校为招待上级领导,将活动教室临时改成唱歌场所,还让年轻老师陪唱陪舞,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有关责任人受到严肃处理,该县要求各单位以虎山学校为反面典型进行警示教育;茶陵县对查处的26起染指民生“钱袋子”案件公开通报,26人受到党纪国法处理。(4月25日中国青年网)

  特殊儿童本就是社会弱势群体,需要更多的关爱与帮助。然而,虎山特殊教育学校,竟然将教室改成现场版“KTV”,变成讨好领导的“娱乐场”,更有年轻老师陪唱陪舞,“莺歌燕舞”的龌龊行径,性质严重,影响极其恶劣。

  众所周知,领导到学校考察调研本是常事,做好正常的工作接待,汇报好工作情况就可以“轻松过关”,却缘何会上演教室变KTV的“奇葩闹剧”?是那个领导头脑一时发热的“创举”,还是为讨好领导而想出的“奇招”?如此费尽苦心的接待方式,实乃向权力献媚的“缩影”,更暴露其管理混乱的“硬殇”。

  面对如此“闹剧”,身为上级领导非但没有当面指出错误,及时予以纠正,竟然还在活动教室里,抛却最起码的职业素养,享受如此隐蔽,而且还有美女作陪的“另类接待”,说到底是官本位思想在作崇,更是底线意识缺乏,纪律意识淡薄现了形。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再隐蔽的违规行径,都逃不过群众雪亮的眼睛。而今,相关责任人被严肃处理,着实让人大快人心。而作为反面典型的案例,就是最好的“前车之鉴”,时刻提醒着每一位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不忘使命。

  “教室变KTV”不是个“黑色幽默”,值得每一位领导干部反思反省,引以为戒。还有多少接待“变形计”在悄悄的潜伏?而不论是矿泉水瓶兑茅台的“伪装”,还是机关食堂聘请星级大厨的“奢华”,新一轮“四风病”,拉响了加强干部监管的警报。而唯有纪检监察部门,及时介入,高速办案,畅通监管的渠道,加大执法问责的深度与力度,调动群众参与监管的积极性与创造性,才能四风“变形计”无处藏身。

  “不矜细行,终累大德”。不论是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党员,只有始终坚守为人民服务的真心,勤政爱民、真抓实干,清正廉洁,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满意指数”,用自己的“奉献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才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幸福秘笈”。

  稿源:湖北日报网

  作者:王鸣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