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张柏萌:选择去KTV里授课,有必要吗?

发布时间:2017-04-20 14:52:08来源:湖北日报网

  17日下午,河南漯河一大学老师将学生大课堂搬进了KTV包房,事件被当地网友披露后引发了轩然大波。据悉,这位将课堂搬进KTV的老师。她叫王玉敏,漯河市职业技术学院经管系市场营销专业的教授。“这是我第一次将课堂搬进KTV。”王玉敏告诉记者,这是一种教学尝试,同时也是一种教学创新。(4月19日 北青网)

  本学期王玉敏老师所带的课程是《促销技能实训》。实训课顾名思义,就是要实际训练,需要下市场实战。在成功完成了一次实践训练后,王老师带领着学生们来到了KTV进行总结,期间要了两个大包厢。网友之所以对此行为褒贬不一,主要是出在这地点上。

  KTV在人们的意识中,是吃喝玩乐的场所,环境嘈杂,人员鱼龙混杂,实在是跟教学沾不上边。而且50多名师生在此授课,消费金额也不是个小数目。这项开支,学校不见得会给报销,教师也不会自掏腰包,最后只能是学生分摊,这就给学生增加了负担。

  把总结会开到了KTV,有必要吗?老师选择这个地点,看中的无非是气氛好,够活跃,学生们参与意识强。也就是说,KTV的功能在这里也仅仅是活跃气氛而已。活跃气氛,在学校里也完全可以想办法做到。一直以来,教育工作者也一直在摸索更合适的方法。老师们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有的穿上龙袍授课,有的载歌载舞,还有的把课堂搬到了野外,他们的创新活跃了气氛,收到了不错的效果。总结会完全可以在学校里搞,学生们自己动手,设立奖惩,在愉快的氛围中查漏补缺,实现能力的提升。

  稿源:湖北日报网

  作者:张柏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