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李思辉:绿色发展得用行动说话

发布时间:2017-07-04 15:54:27来源:湖北日报网

  近日,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编制的《中国绿色GDP 绩效评估报告(2017年湖北卷)》在京发布。报告显示,近年来湖北绿色发展水平有明显进步,但也有部分地区绿色GDP出现下降趋势,值得警惕。而涵盖全国各省市区的“全国版”《中国绿色GDP 绩效评估报告》,也将于近期推出。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已成百姓企盼、社会共识。绝大多数地方都把生态文明写在工作报告中,很多领导干部都把绿色发展挂在嘴边上,但仍有一些地方在承接产业转移、在项目审批过程中存在重发展轻质量的情况。“绿色发展”不是比赛讲故事,得用行动说话,用科学的统计数据说话。

  研究机构在政府数据的基础上,开展绿色GDP核算和评估,是地方政府决策的重要参考,也是对绿色发展的一种促进。“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要求我们必须树立绿色GDP文化,把绿色GDP作为衡量经济发展的重要指标。探索一套绿色GDP、绿色发展指数的科学核算办法,指导和促进实践,意义深远。

  稿源:湖北日报网

  作者:李思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