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曲征:美容变毁容,爱美女士需三思而行

发布时间:2017-08-01 11:55:15来源:湖北日报网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现在不少人都喜欢通过整容使自己变美,但市民唐女士在朋友介绍下,在一家美容机构做了双眼皮手术,手术并未达到她的预期效果,眼皮反而出现了异样,唐女士赶紧联系这个美容机构,可这个美容机构却人间蒸发了。(7月31日华商网)

  实际上,近些年,美容变毁容的事件几乎天天发生,却没有引起爱美女士的足够重视,致使美容悲剧不断上演。媒体曾报道,武汉一位女士本想用PPOD蛋白线来消除皱纹,没想到不光没“减龄”,脸还肿成了粽子状。而白领赵女士在美容院割双眼皮,两天后竟发现排出血尿,医生分析是美容院给她打的消炎针造成了其肝肾功能损伤。这样的例子可谓俯拾即是,并不新鲜。

  爱美的想法无可厚非,为了漂亮而去整容整形也是每个人的自由,不过话说回来,整容整型要承担巨大的毁容风险以及健康风险甚至是以生命安全为代价,这一点,许多爱美女士却没有考虑到或者没有充分考虑过,所以在一掷千金的同时,也常常带来各种后遗症。

  一个不争的事实是,整容整形业良莠不齐,骗钱骗财者也不乏其人,因此爱美女士必须擦亮眼睛,不能一时心血来潮,拿各种风险为代价来换取“美丽”。假设美容机构条件差、从业人员技术不高,不光得不到“美丽”,还会搭上自己的健康与生命安全。对一个人而言,健康的身体比外形“美丽”要重要得多。

  古人云: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至始也。古人把爱惜身体、不损伤身体,上升到孝顺父母的高度,可见,假设古人尚在,也是不提倡整容整形的。所以,爱美女士在飞蛾扑火的同时,也应该想到整容与毁容之间,只有一步之遥,说不定一旦走上手术台,这一辈子不仅与美丽无缘,还会丧失本来光滑的肌肤以及健康的体魄。

  对于整容整形者来说,除了考虑身体健康之外,还应该考虑到,花费重金来整容整形,究竟有多少意义?失去了本真的自己,靠外在的力量,弄一个假冒伪劣的面目出现,这样做究竟有多少价值?一个人的美,应该体现在哪里?是体现在外表,还是体现在心灵?是给外表美容重要,还是充实心灵重要?这一点也需要广大爱美女士好好想想。

  当然,要防止美容变毁容悲剧发生,除了爱美女士谨慎决定、三思而行之外,相关部门也要加大打击力度,严格规范整容整形市场,让那些没有资质、以骗取顾客钱财为目的的“美容师”退出美容市场,关门歇业。

  稿源:湖北日报网

  作者:曲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