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冯静:官员“让你干不成”的底气何来?

发布时间:2017-08-19 11:04:36来源:湖北日报网

  针对网络曝出的河南省淅川县某单位领导与执勤交警发生言语冲突一事,淅川县网信办17日对外通报,涉事领导系该县电业局党委书记全晓阳,其上级南阳供电公司已派调查组进驻淅川展开事件调查。(8月17日 中国新闻网)

  根据《交通安全法》第19条之规定:驾驶人驾驶机动车时,应当随身携带机动车驾驶证。如果有人无证驾驶机动车,就涉嫌违法,理应接受处罚。这是法治中国的特点。

  然而,有时候事情并非如此。身为乘车人员的淅川县电业局党委书记全晓阳“看不惯”执勤交警,为朋友“仗义执言”,质疑交警行为违法,并抛出一句:“我让你干不成你信不信”。

  一句“我让你干不成你信不信”吼出几多真问题,让人浮想联翩。作为一名当地电力部门的党委书记,凭什么对公安局的职工口出狂言?其底气何来?

  近年来,一些官员夜郎自大,语言暴力频繁:有“我是处长我有钱”“老子砸你这店白砸”“公安局算个球”等,拳脚相向者亦有之:2015年11月27日晚10点左右,在邵阳市大祥区双拥路地段,三名自称邵阳市政府干部的人涉嫌酒驾,将巡逻车(自行车)踢翻,辱骂并欲动手殴打两名巡逻队员;广西北海一电车与宝马车发生碰撞,在当地交警对事故处置过程中,宝马车主自称是“人大代表”并叫人打了处置事故的协警。

  法治中国,依法治国最重要的一条就是依法办事,依法行政。然而,少数官员却把自己凌驾于法律之上,权大于法,在他们看来,法律是用来约束其他人的。一旦自己遭到执法,往往自恃身份特殊,以权压法,更是不把“小小的执法者”放在眼里,所以说出“我让你干不成你信不信”。

  凡善怕者,必身有所正,言有所规,行有所止。党员领导干部的一言一行不仅要受到党规党纪约束,而且一样受到国法约束,任何藐视党纪国法者,无论身份、定位多特殊,都必将受到制裁,付出沉重的代价。

  就上述事件本身而言,无论交警是在编人员,还是协警,赋予他们劳动权力的只能是单位,而绝非某个领导个人,更不是领导可以随意践踏、剥夺的。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的当下,某领导一句“我让你干不成你信不信”,只能是幼稚、无知的表现,相信答案只有一个:不信!

  对于这样的官员,不仅需要纪检监察部门刨根问底地调查,并做出严肃处理,而且每一位工作人员都要勇敢地怒怼,坚决打下他们的嚣张气焰。

  稿源:湖北日报网

  作者:冯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