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安子州:将青春融入到“中国梦”的华彩篇章

发布时间:2017-08-22 16:20:23来源:湖北日报网

  “希望你们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回信,寄托着党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深刻揭示了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与当代青年的密切联系,深刻指明了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国梦进程中建功成才的努力方向,是当代青年健康成长的行动指南。

  让担当托起青春的梦想。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国家的、民族的,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是我们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因此,对于广大青年来说,要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远大志向,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把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并高度统一起来,共同支撑、共同见证、共同享有伟大的中国梦。

  让创新托起青春的梦想。创新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秉性、发展进步的动力,当今“万众创新大众创业”的潮流正在推动中国这艘大船行稳致远。所以,创新的希望在青年,创新也必须成为青年的灵魂,有创新的青年,才有创新的中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使命才能完成。作为当代青年,要富有探索精神,激发创新活力,发扬奋勇当先、勇攀高峰的精神,树立敢为人先、敢于开拓、勇于解放思想的意志,这样才能在不断求索中积累经验、取得突破。

  让实干托起青春的梦想。实干成就梦想。历史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有干劲,国家和民族就有前途希望,实现民族复兴就有不竭的动力。当代青年,无论是创新创业,还是走进基层,都应该用“实干”写就奋斗与期盼。特别是要在扎根基层中汲取营养,加深对国情的理解,强化群众观点和党的宗旨意识,不断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以奋斗实干的行动在实现中国梦的宏伟进程中成就人生精彩。

  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以坚定的信念、创新的勇气、实干的劲头,继承光荣传统,刻苦上进,报效祖国,必将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稿源:湖北日报网

  作者:安子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