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党员干部当做“有益于人民”的人

发布时间:2018-03-22 10:41:00来源:荆楚网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3月20日在人民大会堂闭幕。在闭幕会上,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一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无论身居多高的职位,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作为党员干部,唯有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才能在为民办事、为民解忧、为民担当的过程中,实现自我人生价值。

  做"有益于人民的人",立下愚公移山志,初心不改、为民办事。"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权力是人民赋予的,要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切实为人民办事。今年两会中,"只进一次门、最多跑一次"、"减轻小微企业、工薪阶层税赋,推进减税降赋和税收改革"、"适度放活宅基地使用权"、"取消流量漫游费"等等"民生大礼包"纷纷送出,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强烈的宗旨意识和真挚的为民情怀。作为公职人员,在日常的工作中,向党中央看齐,不改为人民奋斗的初心,以愚公移山的精神,立足岗位奋斗、踏踏实实工作,做到"先天下之忧而忧",才能有"后天下之乐而乐"。

  做"有益于人民的人",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心一意、为民解忧。精准扶贫、污染防治,场场都是攻坚战;养老改革、医疗改革,个个都是"硬骨头"。这些也是切切实实与普通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大事、急事、难事。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为了让人民过上"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的美好生活,也为了在奋斗中实现自我人生的价值,我们必须"咬定青山不放松"、"任尔东南西北风",容不得半点懈怠,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做"有益于人民的人",撸起袖子加油干,敢作敢为、为民担当。两会上,从与时俱进修改宪法,到大刀阔斧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从围绕高质量发展谋划现代化经济体系蓝图,到聚焦民生福祉释放政策红利,无不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敢啃"最硬的骨头"的使命担当。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要想取得进展、取得突破,就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敢作敢为、敢闯敢干,让各项惠政策措施开花结果,为人民的美好生活锦上添花。

  "一个人的生命是应该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碌碌无为而羞耻。"在那个特殊的时代,保尔·柯察金将他的一生奉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人类的解放。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只有为人民的美好生活不懈奋斗,才能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来源:荆楚网

  作者:张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