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跑过一座城才知她的美

发布时间:2018-04-15 08:24:43来源:荆楚网

4月15日,一名汉马选手在经过镜头前时开心地跳跃起来。

  2018年武汉马拉松今日开跑,汉马的热情再次让江城沸腾。

  转眼间汉马“三岁”了。第一届“跑响”,第二届提升,年轻的汉马已成为国内最受关注的马拉松赛事之一。只花了短短两年,汉马已受邀入选中国四大满贯马拉松赛事,与北京、广州、重庆马拉松一起,跻身国内顶尖赛事。第三届武汉马拉松,吸引了来自29个国家的海外跑者,俨然成为国际化的比赛。

  武汉马拉松让我们看到的不止是跑者的勇气与耐力,更有一座城市的美。

  跑过江城武汉,享受她的风光之美。从汉口江滩出发,跑过晴川桥、长江大桥,领略大江大河大武汉。汉马后半程来到了世界最大的城中湖——东湖,莺飞草长的四月,在奔跑中欣赏湖光山色、绿树成荫,收获的是一份春日的烂漫。

4月15日,汉马选手经过黄鹤楼。

  跑过江城武汉,品味她的历史之美。黄鹤楼、辛亥革命纪念馆、湖北省图书馆……从“天下江山第一楼”经过“起义之地”跑向“书香胜地”,众多跑者通过汉马赛道重走这些历史之路,穿越千年,触摸城市脉搏。

  跑过江城武汉,体会她的治理之美。公安、城管、医疗、气象、食药、旅游……为了选手们快乐奔跑,成千上万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付出心血和汗水。组织这样大规模的赛事,千头万绪。忙而不乱,方显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

4月15日,为汉马选手加油的市民。

  跑过江城武汉,感悟她的精神之美。“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武汉精神与马拉松的拼搏精神高度契合,热情好客、鼓劲呐喊的市民,让汉马更添温暖,城市更显文明,这也是海内外众多跑者选择汉马的原因之一。越来越便利的交通网、越来越洁净的街道……一个奔跑中的武汉,才能孕育出风雨无阻的汉马。

  不少跑友盛赞汉马拥有最美的跑道、最好的服务、最热情的观众。确实,武汉新老地标在这42.195公里相逢,谁说这是一条马拉松比赛线路,这分明是灵魂之旅,从江城的过去跑向了未来。

  来源:荆楚网

  作者:言微

(作者:  编辑:肖梦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