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人生何尝不是一场马拉松

发布时间:2018-04-14 08:32:37来源:荆楚网

  2018年武汉马拉松将于15日开跑。基于前两届汉马累积的好口碑,如今的汉马已从中国田协铜牌赛事直接"跳级"升格为金牌赛事,并成为中国马拉松四个大满贯赛事之一。据悉,2018年武汉马拉松参赛名额一共是2.4万个,总报名人数达到136311人,比2017年报名人数增长达11%。

  第三届武汉马拉松,之所以如此备受关注,一方面,是由于武汉的综合魅力。武汉马拉松选在城市核心区办赛,铺就了"一城两江三镇四桥五湖"的美丽赛道,从汉口老租界区到中山大道,从江汉桥、长江大桥到黄鹤楼、辛亥革命博物馆,从沙湖大桥到东湖,武汉城市的人文历史与自然景观精华全部囊括其中,"硬件"过硬;以大学生为主体的志愿者将继续为参赛者提供贴心的服务、在去年的基础上继续提供最"管够"的补给、注入"公益元素"募集善款,这些"软实力"无疑为汉马加分不少。

  另一方面,对马拉松的关注,也体现着人们对健康、休闲以及高质量生活越来越迫切的追求。作为最受欢迎的全民健身运动之一,马拉松赛事能让参赛者在接受体能和意志的挑战中,体会到跑步的意义、运动的意义--不在于第几名跑过终点,而是从起跑的一瞬间,参赛者就已经超越了自己。

  如此看来,人生又何尝不是一场马拉松。

  跑马拉松最重要的一步,不是跨越终点的那一步,而是你迈开起点的第一步。就像人生中的很多事情一样,"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在开始行动之前,一切远大的抱负、完美的设想都是空谈。所以迈开步子向前,之后的每一步都是在进步、都是在一点点接近你想要的成功。

  奔跑在马拉松的赛道上,你并不是一个人在运动,你会遇到领跑者、陪跑者,他们或将指引你前行、或将与你一路相伴,这都是一种珍贵的财富。就如同奋斗在漫漫人生路上,你不是一个人在孤军奋战,总有志同道合的朋友、总有风雨相伴的家人,所以无论如何,请勇敢前行。

  抵达终点,最重要的不是名次,而是你战胜了自我、超越了自我;最宝贵的不是奖牌,而是你沿途尽收眼底的美丽风景。人生也是一样。高薪水、高职位固然吸引人,并这些并不是奋斗的唯一目标。哪怕短时间的奋斗并不能带来你想要的东西,可是在奋斗的过程中,你也能体会到心理上的满足与愉悦。"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要跑好人生这场马拉松,你我还需立足当下、眼光长远,走好眼前的每一步,坚持不懈、日积月累,相信总能抵达精神上的"诗与远方"。

  来源:荆楚网

  作者:张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