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汉马不只是场赛事

发布时间:2018-04-13 10:04:49来源:荆楚网

  2018年武汉马拉松就要来了,这对所有的跑友来说是一场赛事,一次挑战;对所有武汉人民来说是一件盛事,一次欢聚。相比于前两年,今年汉马已由"铜牌"赛事升级为国内马拉松最高规格的"金牌"赛事,并且成为中国马拉松四个大满贯赛事之一。虽然很多人没中签,大家对汉马的关注热情却丝毫没有减弱,因为汉马不只是场赛事!

  汉马是一场城市大秀。自2016年第一届开始,汉马正在从国内赛事发展成为国际赛事,由一张在国内宣传武汉的名片,变成一张把武汉寄往世界的明信片。汉马的选手多来自五湖四海,今年的海外选手就涉及29个国家和地区。通过汉马,武汉向世人展示了跨两江三镇四桥五湖的最美赛道,我们的"绿肺"东湖绿道,长江新城,长江主轴,特色小吃,楚风汉韵……这些都足以让参赛选手和游客流连忘返。汉马向全国、乃至全世界人民展现了一个"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武汉,一个最具创新力的设计之都,一个最幸福热情的城市模样。

  汉马是一次城市大考。一场马拉松比赛,往小了说涉及几万人,其中一大半来自外地;往大了说涉及整座城市的人,贯穿一座城,绝不是光靠投入资金就能办成的。要规划出一条合理赛道,确保比赛期间赛道畅通,每一位跑友安全,又不影响城市正常运行,不出一丁点儿差错和纰漏,这无疑是一场对武汉城市治理扎扎实实的大考。"你来汉马只需要做一件事--跑步,其他的交给我们"的赛事口号,一直延续至今,武汉都顺利通过考试,相信以后会越做越好。"岁月静好"的背后,是主办方、政府高度重视,对整个赛事的全面考虑,是武汉道路、公共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完善,是每位武汉市民对比赛、健康生活态度的认可,是武汉人民对外来客人的开放、热情、好客。

  汉马是一份城市大爱。当跑友开始参与汉马,就会发现这是一次爱的旅行,没有一个人是旁观者,都是主角。汉马"一呼百应",武汉将有7000余名志愿者一同加入,800余名医护人员全程提供医疗保障,10大补给站让跑友能量满满,细致入微的服务为跑友守护。汉马还有定制赛事礼包,短信和"汉马版"武汉通,给每一位跑友留下对武汉最美好最温暖的回忆。此前参加汉马的一位朋友说,现场每一个观众、志愿者都会给你祝福,为你加油打气,到终点时主动为你卸下计时牌,根本不用自己操心,如此体贴的服务,热心的志愿者,只会让人每一年都想来。今年,汉马还引入公益元素,设立专项基金,承担起社会责任去唤起更多人的爱。

  一年一度的汉马,是跑友们的重大赛事,大家因此欢聚一堂。但汉马不仅是场赛事,更是一场凸显武汉城市发展的大秀,是一次体会武汉精神和武汉人浓浓爱意的旅行。

  来源:荆楚网

  作者: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