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汉马”发现一个不一样的武汉

发布时间:2018-04-16 09:51:07来源:荆楚网

  4月15日,2018武汉马拉松成功举行。来自国内外的2.4万名选手,从汉口江滩一期起跑点出发,用脚步丈量美丽武汉,带来了一座城市的狂欢。上午7点30分,汉马正式开跑。万勇等市领导与乌干达恩德培市市长凯恩迦·文森特等嘉宾一起,共同为汉马起跑鸣枪发令,一场体育“嘉年华”正式到来。(4月16日 《武汉晚报》)

  三年时间,越来越多人因为“汉马”爱上运动,也让越来越多人发现一个不一样的武汉。

  一个更加开放的武汉。武汉素有码头文化,而码头文化的核心在于一个“闯”字。19世纪60年代汉口开埠后武汉被誉为“东方芝加哥”、辛亥革命“武昌首义”打响第一枪,书写着“闯”字的笔画。而在新时期,武汉的“闯”体现在更加的开发。2013年盛夏,习近平总书记“努力把湖北建设成为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走在全国前列”的殷殷嘱托,为湖北发展提出新的目标和定位。武汉作为湖北的排头兵、领头羊,“汉马”张开怀抱迎接五湖四海的宾客,正是武汉更加开放的诠释。“黄鹤楼上看帆船”的不是武汉,百舸争流、中流击水的才是武汉。“汉马”是武汉给予世界的一种开放姿态,更是一声洪亮的宣言。

  一个更加自信的武汉。“汉马”,她现在虽然才满3周岁,但已经成长为了国际性的赛事。武汉站立在舞台中央的聚光灯下,被世人拿着放大镜观察,任何瑕疵都将被无限放大。然而,武汉没有退缩,反而显得越加的从容。这份从容,来自于自信。武汉是为数不多的超大城市,无论在经济总量,还是人口规模都名列国内前茅。在“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武汉不仅牢记嘱托,更是自信的为自己“加码”,提出在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国家中心城市。看今朝,武汉有“数风流人物”的自信!

  一个更加美丽的武汉。"一城两江三镇四桥五湖"的美丽赛道,是极少能在一场马拉松比赛中遇到的。武汉被称作“江城”,同时也是“百湖之城”,环境优势不言而喻。而武汉为了留住这份美丽,始终坚持着“天天抓管控、时时抓调度”。空气质量的变化就是最好的体现,武汉从2013年到2017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逐年增加,在2017年,全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255天。美丽的武汉更是离不开可爱的武汉人。从诸多媒体镜头中可以看到,参赛选手年龄跨度从16岁到78岁,而残疾人选手也越发的多了起来,乐在其中,是武汉人在“汉马”中美丽身姿的体现。而赛事的自愿者和现场观众,则让人感受到了武汉的“泼辣”:辣出了热情,辣出了本色。在“汉马”中,从一座城到一城人,无不都在展现他们独特的美。

  “汉马”让人发现一个不一样的武汉,正如 “武汉每天不一样”的口号般,处处展现着惊喜和变化,让人不自觉的期待2019年的“汉马”,期待2019年的武汉。

  来源:荆楚网

  作者:郭金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