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平安中国”建设需要人人参与

发布时间:2018-04-18 16:36:13来源:荆楚网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让社会更安全、更有序,事关人民群众的福祉。(4月17日 人民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高度,确立了创新社会治理、全面推进平安中国建设的重大战略,阐明了社会治理一系列带有方向性、根本性的重大问题,进一步推动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更强。

  应该看到,我国作为一个有着13亿多人口、幅员辽阔的发展中大国,长期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为世界瞩目,而这稳定的背后,正是我们国家对平安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孜孜以求。古往今来,政治清明、社会安定始终是善政者们不懈追求的目标,也是普通百姓最基本、最普遍的渴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

  现如今各地政府都把社会治理创新摆在重要位置,坚持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相结合,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使我国平安建设迈上新台阶,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据统计,2017年,我国是全球命案发案率最低的国家之一,严重暴力犯罪案件比2012年下降51.8%,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满意度上升到95.55%,数字足以证明我国在维护社会繁荣稳定上所取得巨大成绩。

  进入崭新的新时代,在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过程中,必须要有一个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因此,就需要集合全社会所用力量,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提高维护公共安全能力水平,促进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每一个中国公民都要增强法治观念、法治精神,学法、懂法、尊法、守法,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有效维护国家安全、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的强大合力。

  来源:荆楚网

  作者: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