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扫黑除恶当积力之所举

发布时间:2018-05-24 08:03:57来源:荆楚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郭声琨23日主持召开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依法严惩、标本兼治,切实打好扫黑除恶主动仗、攻坚仗、整体仗,不断夺取专项斗争新胜利。(5月23日中国新闻网)

  黑恶势力是制约社会发展的毒瘤,是人民深恶痛绝的顽疾。在当今社会,黑恶势力看似已经远离群众,得到压制,但事实上,仍有部分黑恶势力残余,严重的威胁着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要彻底摘除这些“毒瘤”,就需要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除恶务尽,才能还社会一片安宁。

  政法部门的重拳出击固然重要,但人民群众的广泛参与才是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关键,这是由于人民群众是有关犯罪和社会治安问题信息最广泛、最直接、最敏感的来源,是对违法犯罪行为施加影响最普遍、最直接、最及时的力量。离开人民群众支持的扫黑除恶无异于黑夜探路,摸着石头过河,把不准方向,摸不清虚实,走不少弯路不说,还很可能“一事无成”。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只有广泛的发动人民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战役中来,大家形成共识,凝聚力量,攻击克难,才能切实打好扫黑除恶主动仗、攻坚仗、整体仗,不断夺取专项斗争新胜利。而发动人民群众,仅凭广而告之,喊口号,摇大旗肯定不行。没有实实在在的,看得到的变化和成效,如何真正让大家信服;没有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又如何能赢得大家的理解和支持?

  来源:荆楚网

  作者:马玮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