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党员干部需瞄准民心“靶向”

发布时间:2018-07-02 15:07:12来源:荆楚网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举行第六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把赢得民心民意、汇集民智民力作为重要着力点。要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坚决反对“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6月30日,新华网)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作为党员干部,唯有瞄准民心“靶向”,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才能切实做到为民办事、为民解忧、为民担当,在做好时代答卷的过程中,实现自我人生价值。

  瞄准民心“靶向”,需多些“咬定青山不放松,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定,初心不改。在刚刚过去的“七一”,不少党员纷纷通过“我的初心故事”“我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晒党龄等活动,为中国共产党97周年献上自己最真挚的祝福。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就是为了维护好、实现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就是为了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员队伍从最初的几十人,发展壮大至今天的8900多万人,坚守初心,才能德行圆满、行稳致远,已成为每一名共产党员的一种行为自觉。无论时代发展到何种地步,事业发展到何种程度,共产党人的为民初心永远不能改变。

  瞄准民心“靶向”,需多些“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为民服务。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少数党员干部的工作“重心”发生了“错位”:空喊为民服务口号,实则打“小算盘”,视个人利益高于一切者有之;一心想干事,却总是忙于“捞政绩”、搞“面子工程”者有之;面对群众“雄赳赳气昂昂”“面若冰霜”者有之……这些都显然背离了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党员干部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真心实意为人民办事,“有为”方能“有位”;一味脱离群众,抛弃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偏离正道,必将导致“错位”甚至“失位”。

  瞄准民心“靶向”,需多些“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勇气,敢于担当。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然而,极少数党员干部却被“震慑”到了另一个“极端”,在工作中奉行“为官不易”“少干少错、不干不错”的庸俗为官“哲学”,习惯“挂空挡”、做“百不管”干部。这不仅严重损害了党院干部的形象,更贻误了党的事业发展。“为官不为平生耻”,身为人民公仆、身为党员干部,本就意味着比别的任何从业者,都多了一份责任、多了一份担当,必须在工作中敢接“烫手的山芋”、敢啃“最硬的骨头”,如此,才能干出经得起人民、经得起历史考验的成绩。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腿更长的路。”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站稳人民立场、瞄准民心“靶向”,方能做到为人民的美好生活不懈奋斗,也必将答好时代答卷,在奋斗中书写人生的华丽篇章。

  来源:荆楚网

  作者:张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