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共产党员要永葆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2018-07-02 16:05:16来源:荆楚网

  97年前,我们从一艘不起眼的红船出发,传承上下五千年的中华文明,总结民族由衰到盛的历史经验,披星戴月,风雨兼程,终于迎来一个崭新的时代。今天,全体共产党员更要保持革命精神、革命斗志,勇于把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了97年的伟大社会革命继续推进下去,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同心齐力创造一个世界的奇迹!

  不忘初心,坚定一生跟党走。不管国际国内形势如何变换,中国共产党始终能站在历史的高度,正确对待前进过程中的曲折和困难,创造性地开辟发展的新道路,从而确保正确的前进方向。历史经验和社会现实明确地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的历史与现实做出的必然选择和正确选择,有能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有能力让13亿中国人民过上更美好的生活。中国共产党人一路栉风沐雨、砥砺奋进,从不曾停下赶考步伐,始终保持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精神状态,昂扬着“永远在路上”的斗志与执着。红船精神永续,延安火种长存,共产党人要坚定一生义无反顾跟党走的信念,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迎风破浪、大展拳脚。

  不辱使命,坚守一腔为民心。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是我们党的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中国共产党从成立的那一天起,就不断地集合起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以人民解放和祖国强盛为己任,以人民利益为第一生命,一步步推动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始终是我们党立于不败之地的根基,中国共产党要永葆蓬勃朝气,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践行为人民谋幸福的神圣使命,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党的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永远做人民公仆、时代先锋、民族脊梁。进入新时代,理想蓝图已经全面铺开,共产党人一定要恪尽职守、争创佳绩、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新作为成就新气象。

  不松纲纪,坚持一竿插到底。打铁还需自身硬。习近平指出:“我们党要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始终成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自身必须始终过硬。”对于我们这么一个大党来讲,党内规矩须臾不可或缺,党面临的形势越复杂,肩负的任务越艰巨,就越要守纪律讲规矩。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和千头万绪的各个领域工作,共产党人要始终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深沉的使命忧患感和顽强的意志品质,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旗帜鲜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扎紧制度的篱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涵养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的模范,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炼就过硬的作风。

  当前,我国正处于一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共产党人应当以一腔爱国热忱,一片赤胆忠心,一副铜皮铁骨,一身浩然正气,时刻准备战胜一切艰难险阻,朝着我们党确立的伟大目标奋勇前进!

  来源:荆楚网
  作者:涂亚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