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夯实政治根基,永葆为民本色

发布时间:2018-07-03 15:33:36来源:荆楚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6月29日下午就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举行第六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马克思主义政党具有崇高政治理想、高尚政治追求、纯洁政治品质、严明政治纪律。党的政治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6月30日新华社)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必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建设的基础工作,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全党立脚点和着力点,才能保证思想不滑坡、行动不偏轨。

  我们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坚持党的政治领导下,不断加强学习,加强党性修养,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加强政治领导,把握时代脉搏。中国共产党崛起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环境中,其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以星星之火的燎原之势建立新中国,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找到了一条真正适合中国国情的现代化之路。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必须始终坚持共产党的政治领导。

  提高政治能力,夯实政治根基。只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明确政治方向、把握发展大势,胸怀全局,才能使我们党更加团结统一、坚强有力,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锤炼党性修养,永葆为民本色。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人民群众最痛恨的即是为官不作为,以弄权贪腐鱼肉百姓,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使我们党永不变质、永不变色。严守制度不放松,擦亮用实巡视利剑,既要“打虎”“猎狐”,又要全面“拍蝇”;以政德促政风,以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坚持提高政治能力,坚持加强党性修养,以一颗为民服务的初心践行共产党员的职责,结合伟大斗争、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实践推进伟大工程,确保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来源:荆楚网

  作者:秦红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