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开车驱赶广场舞不理智

发布时间:2018-07-24 08:57:44来源:荆楚网

  “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绵绵的青山脚下花正开……”当欢快的歌声响起在烟台福山区一小区广场上,几十名中老年人高兴地跳起广场舞。哪知这时,一男子开着一辆蓝色的五菱牌面包车突然冲进广场里面。只见这辆车围着广场转了几圈,其间有几次差点撞到正在跳舞的群众,并吓唬跳舞的人员,不让在广场继续跳广场舞,随后开车离开了广场。(7月23日北青网)

  转圈,急刹,来回多次……不必乱猜,这不是炫酷的汽车漂移比赛,而是一男子在开车驱赶广场舞大妈。随后的“剧情”更令人没有想到,该男子在“示威”之后,竟然还在小区业主微信群里,发了一些言词激烈且带有明显恐吓意味的话,“再扰民直接撞死”“我家六辆车都是全保,够撞18个人的”,不得不说,如此态度确实太嚣张,如此行为也实在太极端。因大妈跳广场舞而发生冲突的事件并不少,但却没见过这么疯狂的,冲动一时虽然爽,解了胸口的一阵闷气,却把自己送进了派出所,这真的值得么?

  这不,接到报警后,民警通过视频监控及现场群众提供的有关线索,迅速锁定了违法行为人张某,将其带回了派出所,并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以寻衅滋事处以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据了解,该男子实际上主要是因为跟妻子吵架,加上平时本就对跳广场舞产生的噪音不满,才赌气开车闯进小区广场内,想以这种方式阻止大妈跳舞。虽然广场舞扰民确实不应该,但采取这种极端疯狂之举岂非更加不理智?毕竟,在现场除了跳广场舞的大妈,还有不少乘凉的孩子和其他群众,幸好没有撞到人,否则岂非是伤及无辜,如此一来就不单单是一个拘留5日的处罚了,还将会面临更大的刑事责任,那时便悔之晚矣。

  俗话说的好,远亲不如近邻。同在一个小区,可以说是近邻关系,邻里之间本应相互帮助,却闹出这样的事情,实在不应该。对于广场舞大妈来说,跳广场舞虽是一种乐趣,但也不能总是毫无节制,让其成为扰民之举、噪音之源,莫不如多跟邻里沟通沟通,商量一个合适的时间和地点去跳,岂非两全其美?或者培养些其他的兴趣爱好也是不错的选择;对于该男子而言,在家里产生的闷气不能以危害群众安全的方式释放,这样的极端行为太危险,岂非比广场舞扰民的危害更严重?更何况,针尖对麦芒,只会让邻里关系变得更差,让小区的生活环境变得更加不和谐。

  可见,无论是广场舞扰民,还是开车驱赶、微信恐吓,都是不文明、不理智的行为,只会让事态发展得更加严重,让邻里之间变得更加对立。所以说,每个人不妨多为他人考虑一下,多站在他人的角度想问题,多相互谅解、相互包容,凡事三思而后行,如此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才会变得更加融洽,而这也才是文明社会应有的体现。

  来源:荆楚网

  作者:王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