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用好红色资源促进大悟革命老区发展

发布时间:2018-11-03 17:22:24来源:荆楚网

  正值第七届大别山(大悟)红叶文化旅游节暨第五届"红色老区 灵秀大悟"全国摄影大展开幕之际,百家校媒的大学生记者们走进大悟,体验大悟的秀美风光和人文底蕴,感受我省美丽乡村的建设成果,向大学生宣传红色老区的旅游资源和乡村振兴态势。

  百家校媒走进大悟红色老区,接受思想洗礼、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在活动中培养家国情怀,对接农村需求,助力精准扶贫;在活动中感受美丽乡村的建设成果,激励更多年轻人投身乡村发展,用智慧才干帮助老区人民脱贫致富,扎根荆楚大地,带动红色老区乡村经济发展,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优秀传统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传承和发展的根本,如果丢掉了,就割断了精神命脉";"文明特别是思想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红色文化是在革命战争年代,由中国共产党人、先进分子和人民群众共同创造并极具中国特色的先进文化,蕴含着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需要我们、尤其是当代大学生继承和发扬。发挥红色文化资源优势,推动红色老区乡村振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革命老区、将军县、中国乌桕之乡、红叶文化旅游节、鄂北传统民居群、黄金沟非遗文化体验区、观星谷汽车露营地、湖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这一个个词汇汇聚了上张的金字招牌,正所谓“家有梧桐树,引来金凤凰”,当前的大悟就是这“梧桐树”。

  通过开发利用红色史迹、发展红色文旅产业、打造红色教育示范基地,实现红色文化资源保育与老区乡村振兴双向互补、良性循环。发展中的大悟让“金秋好时节 大悟赏红叶”已成为一张靓丽的地方名片,更自己成为了环武汉大都市旅游圈中的一颗清新的明珠。

  新希望播种在广袤田间,新动能孕育在美丽村落,乡村振兴正当时。红色旅游已成为大悟经济新的增长点,推动了革命老区人民的振兴,愿红色文化在荆楚大地上生根发芽,红色之花处处开遍。

  稿源:荆楚网

  作者: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