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民警上班玩抖音,严肃性去哪儿了?

发布时间:2018-12-07 10:47:24来源:荆楚网

  12月4日下午,抖音视频软件上一段警车里发布的《是酒不好喝,还是迪不好蹦,你非要选择上班》的抖音视频被网友热传。(12月5日,澎湃新闻)

  随着抖音、陌陌、快手、YY等网络互动平台蓬勃发展,各类网红层出不穷,不少年轻人沉迷其中,恨不得时时刻刻都拍上一段,有的是为了博眼球,有的是为了捞一笔,有的就是纯属好玩,总之,各有各的小算盘。到了报道中的这两名民警,或许恰好也是抖音的忠实粉丝,或许也有一颗想当网红的心,所以才会拍上一段,露个脸,却不料这一举动引来热议。

  笔者认为,要说这两名警察大错特错,倒也不至于,毕竟个人爱好不能轻易评说其对与错,但是值得思考一二的是,上班时间玩抖音?究竟是闷得慌还是闲得慌?穿着警服玩抖音,纪律部队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又在哪儿?试想,上班时间,人民警察不思如何保卫人民,拿着纳税人的钱,却在工作时间玩儿的不亦乐乎,老百姓看在眼里,心理又是什么滋味儿。

  按理说,人民警察是一支纪律部队,身着警服更代表的是庄重与威严,可两名民警却把严肃性丢在一旁,更把警局内部的保密性抛至九霄云外,自顾自的玩了起来,这可不像是下班时间那么随意。笔者看来,这两名警察所作所为背后,暴露出的是不仅是职业素养的不够,更是纪律和规矩意识的淡漠,这与上班打游戏、逛淘宝、看视频其实并无异议,说穿了,都是作风病,是懒散、懈怠的表现。

  笔者看来,人民警察不同于其他职业,哪怕此时此刻并没有面对生死时速、命悬一线,但身边随时可能发生一些可怕的人和事,他们必须第一时间反应过来,然后维护社会和平和安稳。要做党和人民合格的安全卫士,光有健康的体魄和满腔的豪情热血并不够,这其中,必须要有过硬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这就要求他们决不能任性妄为、我行我素,要求他们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

  既然选择当警察,就要对得起身上的警服,就要对得起这份神圣的使命。笔者看来,此事件背后,我们值得反思的是,狠抓警察队伍作风建设,严格队伍管理,抓实作风养成是塑造一支思想坚定、作风严谨、执法规范的警营队伍的关键,唯有把抓好队伍以及纪律作风建设放在一个突出位置,才能让警察队伍在关键时刻冲出来、顶得上。

  稿源:荆楚网

  作者:苏玳